李宏逸,李宏逸讲师,李宏逸联系方式,李宏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宏逸:美元强势迎大考,特朗普打压油价,原油恐于黄金一同走低
2018-07-02 2290
对象
投资
目的
学习
内容

周一(7月2日),油价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在采访中对OPEC发出警告,要求其停止操纵石油市场,并对美国的亲密盟友施加压力。美油上周升至多年来的新高,本周一早间有所回落。黄金方面在贸易战的发酵和新兴市场对黄金的需求都是其走强的契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也可能导致全球经济通缩的风险,使得市场丧失流动性利空黄金。随着特朗普在原油生产问题上对沙特的政治施压,油价高企的外部传导通胀因素可能会丧失,届时金价走势堪忧。

美指在今年上半年累计涨幅3.23%,大部分来源于4月中旬后的逾4%单边暴涨行情,目前涨幅有所收敛,因欧盟难民问题达成共识,欧元区分裂性降低,使得美指承压。整个2018年上半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动作稳健,资金回流收益率和确定性更高的美元资产,这导致了新兴市场遭受重创,尤其是那些违约风险高、外汇储备少、财政赤字高的国家。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是上半年最惨的货币分别兑美元下跌。

不过由于市场遵循“卖事实,买预期”的操作,美指并未获益太多,此前6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的加息点阵图中已经暗示了年内支持4次加息的人数首超3次。另外,特朗普暗指二季度美国GDP在4%之上,标准普尔也上调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测50个基点至3.9%并预计2018年GDP增长3%。由于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商品货币对加元、澳元收到大宗商品价格水平(除油价)走低拖累。进入7月份之后,市场关注点还将会停留在美元身上。美元是否能继续强势。相对影响关键还是持续强劲的就业数据能否延续,同时,通胀率能否继续维持稳定。

一周前,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同意增加供给,据OPEC官员在简报中表示,额外的产量可能在70万/日至100万桶/日之间。而特朗普则要求增加200万桶/日,至少是市场预期的两倍。油价在上周五走高,因市场担心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从全球市场带走大量原油,而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在被问及是否有人操纵石油市场时,特朗普将矛头指向了OPEC,还对其他美国盟友发表了强硬言论。这也让市场原油产生了质疑!

由于油价上周加速上涨,周线以及日线方面偏离均线位置较远,短线需要回踩确认或修正,就重点关注72.5-74.20的区间,今天在这个区域之内高抛低吸,暂时不要追多,短线方面却需要波段操作。

在美国收紧货币政策速率稳健,经济向好的前提下,任何不利因素将被放大,只有数据呈现超预期表现时美指才有继续上攻的机会。贸易摩擦的升级将给美国预计达3%的GDP增长带来0.3%至0.4%的拖累,同时会使得消费者、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受损。受美指短线走弱提振,黄金并未刷新1246的新低,探底后小幅回升4美最高1255.68。

黄金多头动力也并不明显,触及1255日线压制后走低。对于本周笔者依旧好看一个震荡行情。下方重点关注1245支撑以及1236-1233支撑情况。上方重点关注1260关口以及斐波那契压制情况。区间就先锁定1260-1245的区间来高空低多操作即可。茫茫人海相遇即是缘份,愿你我合作始于文字,源于技术,久于人品,终于成功。 文/宏逸论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