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涛,王志涛讲师,王志涛联系方式,王志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实战培训专家、教学设计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志涛:王志涛老师---培训师技能提升
2019-07-02 2305



感谢王志涛老师今天的教学罗盘课程,我的收获良多,完全达到甚至超越了我来参加本次课程的目的,圆满达成了今天的学习目标,下面几点都可以在我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使用。

一、开场的要素:

1、开场要提前和学员做好约定。

有约定和没有约定的组织呈现的爆发力是不一样的。

2、开场要和学员达成共识。

用生动的故事让学员停下脚步,安心的坐下来学习。整理思路,获得教学能力的提升。

3、开场要激发学习动力。

让学员能积极自主的学习,引起学员的好奇(新奇有趣才有动力),调动学员学习的动机(先满足学员的内在动机)。

4、开场要让学员动起来。比如游戏和自我介绍。

5、开场要大概介绍课程的基本内容。

二、课程展开过程中的要素

1、课程中不断的引发学员思考。可以提问,让小组或全体讨论,头脑风暴等。

2、课程中不断的激励学员。可以积分,表扬,小组评比等。

3、好的课程是有思维深度的。成年人的学习要照顾学员的心智需求。走出舒适区才会引发思考。

4、要让学员的思维活跃起来。找到自己不知道的问题,达到课堂波峰的体验。

5、用什么模式引出知识点要根据学员的层次进行区别对待(高层的可以先抛出理念,基层的要做好铺垫)。

6、课程要由浅入深,逐渐的激活大脑的神经元。课程设置要符合脑科学理论。

三、课程设计的逻辑关系

1、教学要设计的有趣。

从多个角度触发学员的感觉,兼顾学习过程中的各种需求(知识,情感,行为,思维),这样能加深学员印象,提高学习的效果,引发学员的改变。

2、根据大脑学习新知识的认知过程(纵轴)和实践的验证过程(横轴)建立教学逻辑。

3、根据课程的性质和内容不同可以用不同象限的组合成一个新颖的课程。

4、设计讨论环节要注意:时间把控,课堂的管理(兼顾所有学员,不能只有某几个学员发言),引导学员讨论出培训想要的结果(从发散和多元化到整合收敛做出决策)。

5、设计课程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如何建立以下联系:学员和老师的联系,学员和学员的联系,学员和课程的联系,课程各个部分之间的联系。

四、其他

1、好的讲师进阶要经历“古灵精怪”四个阶段-就是模仿,灵活运用,精通和自成一派。

2、长期记忆影响思维深度,也可以通过外在的情境(故事)引发学员思考。

3、通过记忆清单,给大脑做清空,这样能更好的吸收更多的新知识。扩大工作记忆的容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