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国,黄小国讲师,黄小国联系方式,黄小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顾问 职业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小国:体验式培训
2020-03-14 2125
对象
企业全员、营销团队、新员工
目的
目的一:增强对企业凝聚力;目的二:加强团队沟通与协调;目的:提升团队执行力
内容

体验式团队培训版权课程

课程背景:

   由于目前传统培训主要以演讲或授课的方式传达知识给学员,学习成果仅限于学识范围的智力层面,远远达不到激烈市场竞争下高效率的要求,特别是90后的员工进入职场后,团队合作精神薄弱,稳定性不高,缺少集体荣誉感。因此,根据个人多年企业实战经验创建体验式培训,把理论与项目完美结合,在企业实践中得到更好的效果,希望把好成果分享给更多的企业,同时助力企业解决人才建设与管理系列问题。体验式培训致力于一个非常不同于说教式教学方式的学习训练,因此,她是既令人兴奋又富有挑战性的,包括很多不同的内容,植入企业文化、管理理念、团队精神到每一个项目中,让学员参与中体会,体会中感受,感觉中行动,从而达成思想一致,以最佳激情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一、课程名称:体验式培训 激励员工新思维

二、定义:体验式培训是什么?

Ø 是授课与项目完美结合,碰触人们深层的信念与态度,深植于内在的情绪和价值观的人性课题!

Ø 是引导学员在智力上、情绪上及行为层面的整合,成果将显示在我们实际的态度与行为改变上。

Ø 是以结果为导向,针对个人或团队解决问题的行动,通过项目挑战,组织练习,分享成果,执行落地。

Ø 是让学员们主动地参与学习的过程,并且能够从体验中产生有意义,最终实现在工作中。

三、她的意义何在?

1. 学员对于正在发生的学习及过程是察觉的。

2. 学员是投入于体验和思考中,真正感觉合作和激情的真正意义。

3. 学员在参与过程牵涉到完整的自己 -- 身体、想法、感觉和行动,不是只关于心智,换句话说,学习者是整个人全然投入的。

四、五大环节,五五相扣

1. 体验:参加一项活动或项目,以观察、行动和表达的形式进行。

2. 分享:体验过程结束后,参加者分享他们的感觉或观察结果。

3. 交流:分享是第一步,关键是把参与者的互相交流结合起来,与其他体验者探讨交流。

4. 整合:总结出原则或归纳提取出精华,以帮助体验者参加者进一步定义和认清体验中得出来的结果。

5. 应用:最后将体验联系在工作中。而生活本身也是体验,新的体验,循环又开始了。

五、阶段分解,追求效果

①阶段:调研评估>>>②阶段:课程设计>>>③阶段:课程实施>>>④阶段:跟进落地

六、解决问题,重在落地

解决一:激励团队士气

解决二:提高工作专注力

解决三:解压与放松

七、适合范围

新员工、销售团队、公司全员

八、课程时长

1天,6小时,分上下午

九、课程方式:

针对企业具体情况量身定做。理论讲授40%  项目实践  40%  学员分享与回顾  2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