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闯,蔡闯讲师,蔡闯联系方式,蔡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与管理经济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8-08-14 2505
对象
企业高管、人力资源管理者、后备干部
目的
系统掌握企业人力资源中人才的选育用留问题
内容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责任承担图

高层从大局着眼把握未来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方向,倡导企业各级管理者都关心人力资源问题,承担人力资源管理责任。

角色定位:人力资源战略的倡导者、人力资源政策的制订者、领导团队的建设者、人力资源政策导向的把握者、自我管理者。

现有直线职能管理体制下,各中心、部门主管是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最直接的体现者,应承担起相应的职责。

角色定位:人力资源政策和制度的执行者、人力资源具体措施的制订者、人力资源管理氛围的营造者。

人力资源部门从权力机构转变为专业化秘书、咨询机构,对集团人力资源管理起决策支持作用。

角色定位: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案的制订者、人力资源政策和制度执行的监督者。

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专业化


员工自我开发与管理的责任:由他律到自律,自我开发与管理。心理契约、团队管理、学习型人才与学习型组织、职业生涯管理、跨团队跨职能的合作

中小企业成长烦恼

v企业现状分析

v一、企业的战略问题

v二、人员能力问题

v三、企业家的思维方式

v四、为什么需要关于成长的管理?

v企业在良好的市场机遇背景前提下,经历过初创期的快速发展后进入如下的情况:

v1、公司发展缺乏合理有效的战略规划(经营战略\人力资源开发战略)

v2、企业文化难以建立和导入,共识成本高,沟通不畅

v3、企业竞争激烈、营销乏力,难以激发和调动客户热情

v4、品牌体系混乱,品牌资产缺乏系统管理

v5、欠缺管理流程、应急与突发事件多

v6、人员缺乏活力,执行能力差

v7、人员能力难以配合战略,学习成长缺乏系统性

v8、全面纯专业的理论体系在企业中无法执行

人才推进包括廉洁自律的企业文化举例

①广泛开展创业、创新文化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教育,弘扬人才核心价值观,传承人才创业创新文化

②丰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满足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③进一步丰富完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规范核心理念、形象标识、行为规范,将企业文化融入企业管理、员工意识和各项工作中,形成健康向上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④加强党员和员工的教育培养

⑤坚持尊重人、保护人和塑造人的有机统一,关心和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尽力为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帮助职工在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不断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

⑥继续做好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发布,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形象,引领行业责任意识

⑦增强新闻舆论引导能力,用好企业媒体,唱响人才发展的主旋律、好声音,凝聚人才和谐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人才领导力360测评维度

加速人力资本升值的人才爆炸点理论在招聘中的运用

人才爆炸点的理论

         

企事业发展不同阶段有不同阶段特有的一些关键人才对企事业发展具有爆发式的促进作用,而且这些人才不仅促进企事业经营业绩的增长,还能带动企事业引进各类相关人才,对企事业形成类似连锁爆炸的推进作用。

         人力资源招聘工作者若能招聘录用到本企事业现实发展阶段中“爆发点”式的岗位需求人才,对企事业成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引对人才


1、招聘策略的核心精神就是首先引进对人才,然后再逐步层层扩散和推进,汇聚更多人才,形成更强大的人才团队。


2、招聘策略强调整个招聘都紧密围绕着企业最小投入,人才最大发挥,事业更大发展的主旨,这也符合帕累托定律所指出的“少量的原因、投入和努力会有大量的收获产出或回报”。

  中小企业的爆发点首先来自于市场销售的扩大,因为中小企业经历了草创的过程能够立足,通常都有一些立足产品,也配备了基本可以运作的人马。若能扩大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无疑使财务指标继续优化,效益迅速提升,很多问题都可能通过发展而逐步缓解。


1、“抓爆发点”的招聘策略的核心精神就是首先引进对引进人才带动力强的人才,然后再逐步层层扩散和推进,汇聚更多人才,形成更强大的人才团队。

2、其次采用企业内企业外,国内国外结合的人力资源招聘和配置仍然是一个较佳的选择。

v招聘或调配土建安装设备,调试和维护,生产工艺等技术人员,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招聘和培训一批新工人上岗。

当生产工人数量增加后,相应的后勤人员包括司机、门卫、食堂厨师、保洁员等需求都会上升,以至于办公室文秘、基础人事、会计出纳、质检等人员数量也会相应增加。从而完成了“销售人员”爆发点的激发对普通就业岗位人员招聘的连环引爆

v在完成初步的市场开拓型扩张和科技升级型发展后,又需要按照轻重缓急依次引进物流采购、财会金融、人力资源、运营管理、品牌策划、公关宣传等高端经营管理人才,尤其要培养或引进高水平的CEO,

v总经理是高度复合型的领帅之才,只有各层次的人才培养都到位了,在一个良好人才基础上涌现出来的总经理才能是高质量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