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显荣,杨显荣讲师,杨显荣联系方式,杨显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显荣:透析工业4.0智能工厂建置评估与过程实施成功方法
2018-11-23 2363
对象
制造企业运营人员: 董事长、总经理、副总、事业级部长、工厂长等; 制造管理体系人员:供应链管理、生产计划、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生产技术主管; 制造改善体系人员:企业精益办、工业工程主管; 制造信息体系人员: 项目负责人、信息管理中心主管、CIO/IT经理
目的
让学习者初步了解全球制造业运营生态的变化状况。 让学习者能设计智能制造正确的战略; 让学习者能掌握智能制造的整体应用情境; 让学习者充分了解智能工厂的运作层级,进而分类层级实施; 让学习者了解实施后组织系统的工作节拍变化;
内容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专为国内大中小型制造群企业中高层主管,能全面理解并掌握智能工厂推进要领而设计的精品课程。

眼看着国际情势,国内的制造发展一路在变革,智能制造/工业4.0已成为制造业者学习的焦点,且逐渐成为智慧企业领导人永续经营无法回避的议题,是目前科技能力下迈向制造强厂唯一的选项。无数的论文、论述直直出炉,而大部分企业领导人明知是一条必须走的好路、好牌,但这些论述仍然无法解除领导人的疑惑,从而延迟决策时间,其原因在于无法清楚的掌握与拟定战略与执行的具体方案,以及这项制造改革究竟会给企业带来多大利润率、多大的市场扩张效应,我的行业特性是否可行、这是不是集团才有能力作,投资究竟需要多少,企业领导人问号仍一箩筐。

本课程是专为解构智能制造工厂的建设而编制的课程,特别从何谓智能起始解剥到整体工厂的智能应用,助力企业避免因为高调而不实,虽梦想实现智能化,却做成信息化和自动化。并提出企业领导实质设计战略的多种方法,以及投资前的评估和日后实施该如何监督成功的课程,完全聚焦于厂区制造管理迈向智能制造工厂所有领导人应理解及应注意的要项,如何帮助制造型企业,能以稳健的方法实践智能制造的目标。

本课程的重要特色是:助力主管决策的领导人能够判断模糊不清的实施项目,究竟是信息化、自动化还是高理想性的智能化项目,每一个投资都能指向先进制造工厂的目标。

主讲专家是本课程重大特色:特聘具有1.工厂体系和服务业经验2.工业工程(IE)和信息技术(IT)经验3.实战工作和理论基础结合,超过30年身经百战经验的专家亲临讲授,以结构化由浅入深引领学员如何自信的规划智能工厂策略、实施成功、成效的要领。

基于讲授内容,具有相当高度的智能分析,同时分享众多制造实务和信息化知识和实战决策的经验,建议邀请经验资深或内部各组织功能单位有决策建议或影响力的领导们参加。


课程讲授大纲:

一天: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日程方式培训内容概述

第一单元理解-智能迈向制造智能化

1. 国际先进国家的智能制造战略概述

2. 拨析近年工业4.0论坛研创的说法定位

3. 智能化的拉动式价值链

4. 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差异性

5. 实现智能化的技术级别与关键核心

6. 智能化对组织人员工作文化的冲击

第二单元规划-设计制造智能化

1. 智能工厂四大主体系统

2. 四维面向规划工厂智能路线

3. 制造管理段-智能化规划设计思考

4. 设备段-智动化规划设计思考

5. 产品售服段-智能化规划设计思考

6. 信息自动智能化的分层总结

领导交流研讨

1. 企业领导交流研讨第三单元评估-制造智能的实施可行性

2. 自评制造智能的实施可行性

3. 智能化实施的多点思维决策模式

4. 智能化投资的报酬率评估

第四单元决策-制造智能领导的思维模式

1. 体制内有效提升管理力的思维

2. 高层领导对组织氛围上的思维

3. 高层领导对环境敏感度上的思维

4. 实施智能制造的体检参考表

5. 实施智能制造的最佳时机点

第五单元监督-智能制造工厂建造

1. 如何组建安全有效能的实施团队

2. 实施和实施过程的注意要项

3. 智能化实施的成功管控

第六单元强化-智能工厂多元管理与技术的关注

1. 注入精益工业工程方法的重要性

2. IT互联网建设的重要性

3. 智能专家顾问需求,助力实施的重要性

4. 项目经理人&CIO如何引导智能化决策

第六单元领导交流时间

1. 高管交流时间

2.答客问时间

讲师简介请参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