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明启,康明启讲师,康明启联系方式,康明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生产实战专家 | 领导力 | 高绩效沟通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康明启:《论新经济背景下的精益思维》
2018-12-18 2550
对象
公司高层管理者、精益推行负责人、改善活动推动者、一线班组长
目的
全面深刻了解精益生产的逻辑,建立全面认识,以便于后期开展
内容

课程背景

★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世界经济已经从传统制造经济进入新经济模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多品种小批量,中国从2010年以来,经济驶入新常态已是不争的事实,消费升级,去产能,供应侧改革等趋势背景日趋显现,2018年开始中美贸易战加剧,这是当前所有行业企业所处的历史大的背景。特别是广大制造企业,已经逐步进入“冬天”,增长乏力。

★     在增量市场逐渐萎缩的背景下,同质化竞争导致成本压力骤增,企业没有订单,或者虽然有订单,但是却没利润。

★     从广大制造业企业现状来看,一方面在努力追求利润,但一方面又在生产中产生大量的浪费,因此迫切需要进行生产模式的转型升级,从管理要利润,从浪费中要利润。精益生产模式就是这样一种模式。

★     从世界范围内来看,唯有以丰田式生产方式而发展起来的精益生产模式,是最适合制造企业的务实的有效的生产模式。另外,日本先于中国20年经历了制造业高速发展、饱和、生产基地外迁等过程,因此日本制造业的模式最适合中国企业借鉴。

★     很多企业想推行精益,或者用精益的思想来改善自己的经营活动,但却苦于对精益不甚了解。因此准确深刻的了解精益思想是推行精益改革的第一步。

课程收益

★     本课程会从企业经营的高度来看待精益,而非只是告诉你精益的工具如何使用。

★     本课程以复盘的方式追溯了丰田式生产方式的产生和发展历程,会从根本上理解丰田式生产方式的内涵和逻辑;通过深刻理解背后的逻辑,才能真正懂得精益。

★     本课程会提供精益生产工具箱,里面包含了经典常用的9大工具;

★     通过本课程,制造企业经营者、生产管理者、企业内部改善推行者,将系统深刻全面的了解丰田式生产方式的内涵和逻辑,以及常用方法。

进而可以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帮助企业经营改善活动的开展。

以往学员如是说

董事长说:“这个课程是从企业经营的高度来看待生产的,而不是简单的讲解什么是精益,比较深刻和务实!”

总经理说:“我以前经常听别人说精益但一直没有弄清楚什么是精益?通过这次课程我彻底了解了。大大超过了我以前

的看法!”

人力资源总监说:“以前也购买过类似的课程,但最后都收效甚微,但这次课程,很多学员反馈都获益良多!

制造部经理说:“九段精益的课程对精益的理解比较深刻,同时给出了从传统模式走向精益的路径和方法,具有操作性。IE工程师说:“以前偏重于具体的工具和方法,但都没有彻底理解背后的逻辑,通过这次课程,我真正理解了精益的思想和方法”

课程特色

★   深刻务实——课程从务实的角度,结合丰田TPS的产生和发展的时代背景,剖析了TPS背后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框架的逻辑;

★   原汁原味——理论和案例素材取自原汁原味的日本制造企业和美国最纯正的精益标杆企业;

★   系统工具——课程基于对中国传统制造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系统的九段精益的路径和工具方法;并提供系列工具表格,拿来即用。

★   实用落地——课程老师具有12年的IE改善实战及精益导入的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深刻晦涩的理论,并有大量日本、美国、国内标杆制造企业实际图片、案例参考,有理论,有参考,有标杆。

★   生动互动——课程大量的采用研讨、案例、视频、体验等多种培训形式,突出课堂的生动性,并结合小组竞赛的形式增加学员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提升理解深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