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梅,唐春梅讲师,唐春梅联系方式,唐春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讲师,高级风水策划师,数字易经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唐春梅:梅花易数商战谋略
2020-08-18 2322

周易预测,通常有两种预测方法:

(1)根据64卦所形成的卦象,并依据这六个爻的变化,同时考虑起卦时间与五行生克关系,而进行的预测方法称为“六爻预测”。

(2)根据上卦、下卦之间的生克制化作用规律,并结合卦象及测事时间,而进行的预测方法称为“易数预测”方法,也叫“梅花易数”或“梅花心易”预测。

之所以称为“梅花易数”,据说是因为这种方法的创始人邵康节,观梅花而断卦,故演用下来。当然关于梅花的名称来源也有其他一些说法,这里不再多述。

我们在这里要重点探讨的,就是用卦象之间的生克制化规律进行预测的方法,也就是周易预测中的“梅花易数”预测方法。

现举一个例子先简单地看一下怎样利用上卦、下卦进行梅花预测。

比如测男女两人的感情情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