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鑫贤,刘鑫贤讲师,刘鑫贤联系方式,刘鑫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刘鑫贤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领导力、团队协作、组织变革、沟通、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鑫贤:Core Team核心团队领导力沙盘
2019-10-09 2574
对象
企事业中高管、 初创团队负责人、新晋职业经理人
目的
1.      认识领导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使自己团队的行动与团队共同理念保持一致;  2.      建立领导者的信誉、提升领导者的前瞻能力,以身作则,为团队树立榜样;  3.      提升领导者带团队的能力,激发共同愿景,追求卓越;  4.      让领导者使团队形成相互信任、良性冲突、兑现承诺、提升责任、聚焦结果的氛围;  5.      学习变革的周期、领导的风格,从而有效领导变革。  6.      激发领导者突破现状,提升激励他人的能力,带领团队迎接挑战。
内容

一、    课程背景简介:

领导力发展是一个没有终点的过程,也不是单个的孤立事件,必须吸纳组织各级人员的参与。领导力是短缺资源,并因为这种短缺,许多企业难以适应全球竞争加剧的时代。领导力发展被看作是长期投资,需要对各级经理人作持续培训、指导、辅导、奖励,并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机会。领导力需要随着时事的转化而改变,企业必须随时准备好,重新塑造它们所发展的领导力的内容和重点

本课程将帮助管理者认识到目标的重要性,结合个人目标与团队目标,谋定而后动,合理规划时间和精力,把注意力聚焦在与目标结盟的事务上,并学会利用自我激励和自我教练技巧来分解目标并一步一步达成目标。通过沙盘案例分析和工具演练,深入研究领导力的内在机制,即卓越的领导者应当注重培养以下五种行为: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二、    课堂教学目标:

1.      认识领导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使自己团队的行动与团队共同理念保持一致;

2.      建立领导者的信誉、提升领导者的前瞻能力,以身作则,为团队树立榜样;

3.      提升领导者带团队的能力,激发共同愿景,追求卓越;

4.      让领导者使团队形成相互信任、良性冲突、兑现承诺、提升责任、聚焦结果的氛围;

5.      学习变革的周期、领导的风格,从而有效领导变革。

6.      激发领导者突破现状,提升激励他人的能力,带领团队迎接挑战。

三、    教学形式及时间分配:

培训师讲解示范40%,学员现场练习30%,培训师点评反馈30%。

四、    课程受众:

企事业中高管、 初创团队负责人、新晋职业经理人

五、    课程时间:

1天版本,重沙盘实操(7小时)

2天版本,底层模型逻辑讲解+沙盘实操(14小时)

3天及以上版本,底层模型逻辑讲解+沙盘实操+有针对性解决团队协作障碍(视具体方案而定)

六、    课程提纲:



七、    我们的目标:

利用经典案例引导培训,让员工在分析讨论的过程中实现领悟,真正认识到卓越领导力的重要性,用主人翁的精神去建设团队发展团队,实现自我价值,并提升员工敬业度。

案例分析能够帮助员工将系统知识体系从感性的接触升华到理性的接受,同时推演过程中也能够充分展现每个人的管理和性格特质,有助于企业HR和高管通过观察来更好地为员工提供有针对性的管理和指导。

八、   沙盘背景简介:

FORCE公司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作为新的CEO临危受命,引领一场巨大组织变革。你将带领来自各部门的管理者,包括原公司CEO,财务总监,市场总监,技术总监,销售总监,人事总监,以及生产总监共七人,临时组建的团队,穿越迷雾,成功变革。      

课程中会根据企业变革的不同阶段设计若干棘手的关键事件,每个问题又面临不同的选择,并对你的团队成员造成不同影响。而且每个选择都受到领导者资源和精力的限制。你要决定采取什么选择,才能用最大限度地展现你的领导力,将团队拧成一股绳,从而将敬业度调整到最好状态。

在你做这些决定的时候,需要通过讨论获得小组的共识,因此小组成员能很好交流各自以往的领导经验,并促进团队合作。

九、    知识点涉及:



(一)领导力与敬业度

1.    领导力什么?领导力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

2.    领导力与敬业度

3.    信念领导力与注意力掌控

4.    通过和内在源头链接激发领导的力量

5.    召唤领导力量的五个步骤

(二)培养领导力的关键技术

1.    领导力是动员大家达成共同愿景的技术

2.    领导力的基础:信誉

3.    领导者的五项行为(以身作则、共企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4.    员工准备度与情景领导技术

5.    戈曼领导风格(命令型、民主型、领跑型、和谐型、愿景型、导师型)

6.    领导者的决策思维

(三)领导力修炼

1.    领导力的内在修炼

1)      洞察而不是困惑

2)      勇气而不是恐惧

3)      真诚而不是虚伪

4)      遵从而不是亵渎

2.    领导力的外在修炼

1)      赞赏而不是排斥

2)      担责而不是逃避

3)      慈悲而不是残忍

4)      结盟而不是对抗

(四)领导变革

1.    变革的周期理论(摩尔变革六大关键阶段)

2.    对于变革,团队的五层抗拒分析

3.  穿越五层抗拒,把团队带上一条船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