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咏,谢咏讲师,谢咏联系方式,谢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文化培训,易经风水培训,周易起名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谢咏:中国最著名的起名大师,五行缺什么名字就要补什么吗
2020-11-04 2134

五行缺什么补什么还是喜什么补什么,五行缺什么名字就要补什么吗

五行缺什么补什么还是喜什么补什么,五行缺什么名字就要补什么吗,谢咏老师命理谈:八字缺什么名字就补什么吗,五行缺什么名字就要带什么吗?

相信这些问题会困扰着很多初学者或者起名爱好的朋友们,其实这些问题谢咏老师不止一次的谈过,这里就再来简单一些说明一下!

首先谢咏老师明明白白告诉大家,取名字肯定不是这么简单的,朋友们除了关注五行缺什么之外,更应该关注八字喜什么和用什么的这些深层次问题!八字五行缺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五行八字内部的五行生克力量的较量,搞清楚这个才是重点,这个也就是术语所说的“喜神,用神,忌神”之类的,八字的喜用神确实是重要,是人生命运里面的一个重要环节;

说起名字缺什么就补什么,其是是过去那行江湖术士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因为这个方法易学,然后又居无定所,你也找不到他们!


比如你的小孩子命格五行属木,并且木还是属于比较弱的那种,这个时候如果你的小孩子命格八字五行又缺金,是不是要考虑补金呢?

比如谢咏老师下面这个命格:

出生公历:2018年7月11日22时12分(北京时间)。

出生农历:二○一八年 五月 廿八日 亥时。

才 财 日 劫

戊 己 甲 乙

戌 未 辰 亥——乾造

上面这个命格就是这样,小孩子自身五行为甲木,命格五行除了有水木土之外,五行缺金和火,这个时候某些考虑五行缺什么补什么的朋友们是不是要考虑补上火和金呢?

如果真是这样取名字补火金,那就大错特错了,相信稍微有一些八字五行基础知识的朋友们都看出来了,这个八字木弱,缺少的二个五行火和金恰恰是都不能补得!

众所周知的,金是克木的,本来小孩子木就弱了,说明金是对他有害的五行,弱木最怕就是金来相克,现在小孩子命格五行缺金,等于是缺少了一个对他有害的五行,这肯定是好事啊!

而火呢?她水弱如此,火会燃烧木,泄木之气,同时火生土就是帮助了不利的五行啊!

……………….

八字五行有更加深层次和专业的术语,这就是“喜神”“用神”“忌神”“仇神”“闲神”这些,经过多八字五行全方位分析推理之后,对于八字所缺的五行,他有可能会是用神,或则喜神,也有可能是忌神,这就需要有专业娴熟的识别本事了!有时候八字所缺的五行会是用神,喜神;当然也有时候八字所缺的五行是忌神,仇神等等五行!

如果所缺五行如果是忌神,仇神,可以置之不理;如果是用神,喜神就要理会了,还不得不理会他!

很多朋友们不明真相,就以为看整个八字缺金,然后就补金,没有深层次去研究过内部五行生克和力量的趋势较量,所以这就是错误的,肤浅的!

这个命格里面有水和木,土最多,就是个身弱不胜财的命格,最应该不得不是火金,而木水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