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国强,潘国强讲师,潘国强联系方式,潘国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二手车行业讲师,专注于二手车领域各类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国强:二手车经纪人职业证书课程
2020-08-20 2259
对象
二手车从业人员为主,从事二手车评估、收购、销售、交易、中介、寄售、经营等岗位的人士
目的
助力二手车行业积极上进、诚信服务、知法守法和健康发展,推动二手车行业更透明、二手车服务更规范、二手车人才更专业,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二手车经纪人队伍
内容


朝阳产业-高薪职业-应知应会-从业必备

实用培训-权威认证-考证保过-就业推荐


   二手车经纪人是二手车行业的核心力量。二手车经纪人和经纪公司对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贡献巨大。由于此前缺乏行业法规和标准规范,经纪人也未经能力素养和法律法规的培训,因而违法违规行为高发,各种消费争议频繁。新版消保法“退一赔三”、“责任溯源”和“举证倒置”等措施的落地,使二手车商倍感压力,二手车经营风险高企。为规范经纪行为,降低业务风险,减少消费纠纷,提升人才素养,促进行业发展,我们开发了二手车经纪人专业培训教程。学员参加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中华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颁发《二手车经纪人》职业能力证书。二手车经纪人培训和认证的普及,将为二手车行业人士打开事业发展的新通道,也为即将进入二手车行业发展的人士开启了职业入门的新起点。


【职业前景】

   二手车经纪人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交易服务的专业人才,涉及二手车交易、买卖、收购、置换、销售、中介、经纪、寄售等领域。目前,全国两万余家4S店、五万余家二手车企业中的50多万的从业人员,都属于二手车经纪人范畴。二手车经纪人在国外属于常见的高薪金领人才,颇受市场欢迎。与房地产经纪人性质相似,二手车经纪人也属于特殊经纪人,是需要重点规范和有必要持证上岗的职业种类。目前国内已取得证书的二手车经纪人极少,持证经纪人的竞争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培训对象】

   通过线下和线上渠道,从事二手车的评估、收购和置换、销售、寄售、中介、经营的各类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二手车从业人员。


【培训目标】

   助力二手车行业积极上进、诚信服务、知法守法和健康发展,推动二手车行业更透明、二手车服务更规范、二手车人才更专业,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二手车经纪人队伍。


【培训内容】

   课程包括网络课(2天)和面授课(2天)

   网络课 旨在帮助学员打好专业基本功:

   模块1 :  汽车的概念与基本常识

  •汽车概念/品牌知识/分类识别

   模块2 :  汽车的原理与技术知识

  •结构原理/安全技术/性能配置

   模块3 :  二手车概念与行业知识

  •专业术语/业务模式/行业分析

   面授课 旨在提升业务知识与职业能力:

   模块1 :  二手车经纪人职业概述

  •职业概述/职能定位/业务流程

   模块2 :  二手车经纪人业务知识

  •法律法规/合同文书/常用工具

   模块3 :  二手车经纪人业务要领

  •交易要点/经纪技术/风险防控

   模块4 :  二手车经纪人职业规范

  •职业规范/诚信服务/管理规则

   模块5 :  二手车经纪人职业修炼

  •心态素养/职业礼仪/成功修炼


【培训师资】

   课程由国内资深二手车培训专家潘国强主讲。潘老师目前任金领二手车商学院院长,也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二手车经纪人专业培训教程的主要负责人,至今已为二手车行业提供培训服务近20年,服务过二手车学员近 3万人 。曾担任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汽车培训总监、湖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诚信车商学院院长等职,在同济大学、上海交大主管过汽车行业培训工作,为北汽集团、一汽丰田、戴姆勒集团、福田汽车、天潮集团、广汇集团、永通集团、中南汽车世界、弘高车世界、内蒙古庆鼎市场、江西国际汽车广场、株洲汽博园、大有名车、万盛名车、鸿顺名车、兆远名车等多家全国百强二手车经销商提供过二手车专业授课服务,广受企业和学员的好评。


【培训安排】

   培训课时:本课程总共培训4天 ,共计 30个课时

   课时结构:网课2天(60节网课)+ 面授学习2天

   面授安排:面授课程学习一般安排连续 2 天开课

   面授时间:下午14:00 - 晚上 22:00,上午不上课


【证书颁发】

   发证机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

   证书名称:工商联《二手车经纪人》职业能力证书

   认证程序:先参加培训和考试,考核合格可获认证

   证书性质:权威职业认证,上网可查询,全国通用


【报考要求】

   基本要求:满18周岁,无犯罪经历,诚信良好人士

   资历要求:高中或中专学历者,要求两年以上从业经历,同时提供从业经历证明;非汽车专业大专学历,要求一年以上从业经历,同时开具从业经历证明;大专以上本专业者从业经历可适当放宽,提供学历证明即可报考。


【报名资料】

   报名需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学历证正面、驾驶证正副本,及蓝底寸照的电子档。


【培训费用】

   培训费、考试费、证书费共计 1680元 ;交通、差旅、住宿及餐饮费用自理。应届毕业生报考或50人以上团体报考,可享受6折优惠。


【相关课程】


  基于十五年对近三万名二手车学员的培养教学经验,我们已建立二手车检测、评估、收购、置换、整备、销售及管理全过程实战课程体系,由原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汽车培训总监、国内知名二手车培训专家潘国强等名师授课。我们已成功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最大的商用车厂家、最具影响的行业机构和汽车院校提供多年二手车人才培训服务。


—— 2020 年度二手车面授课程 ——

《二手车鉴定评估特训营》 三天课程

评估师必修课,全年招生,随到随学

《二手车销售冠军特训营》 三天课程

销售员必修课,全年招生,随到随学

《二手车金牌店长特训营》 三天课程

门店管理课程,全年招生,随到随学

《二手车老板智慧特训营》 三天课程

门店老板课程,全年招生,每年多期

《二手车网络营销特训营》 三天三晚

网销速成课程,全年招生,每年多期

《二手车团队导师特训营》 三天三晚

内训师必修课,全年招生,随到随学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