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楠,王晓楠讲师,王晓楠联系方式,王晓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晓楠:直播短视频内容营销中,企业怎么借抖音快手做好品牌营销
2023-05-13 1805
对象
营销企业
目的
内容营销与品牌营销
内容

   抖快等直播短视频平台有丰富、庞大的内容生态,基于其兴趣推荐逻辑,抖快电商让很多新老品牌都迎来了发展机遇,也孵化出了无数抖音快手黑马品牌商家。

   面对生机勃勃的兴趣电商新生态,品牌商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弯道超车?杨建允认为,这需要在品牌曝光、流量转化、用户留存等方面不断积累营销技巧,同时协助品牌快速搭建抖音运营体系,提升品牌话语权。  

   

    借助联名营销,助力品牌出圈   

    在日趋激烈的电商营销竞争中,借势打造IP活动已成为众多品牌获取流量、拓展营销手段的重要途径。从走心的创意广告开始,再经过网红主播、各类达人的花式演绎、明星直播等一系列组合拳下来,在移动互联网上引起广泛传播,提升品牌对外影响力。这种是比较常见的操作流程和方式。

    杨建允提醒,伴随着直播电商的快速发展,品牌也要紧跟消费者新需求,不断升级行业营销矩阵,满足品牌在产品、场景、价值等方面的不同需求。品牌自播实现精准转化,视频投放增加产品曝光度。    

    通过品牌自播+视频投放的模式,让产品与品牌强关联,趁热打铁,不断推出数十款或数百款新品。在直播间的配置中,可以按照经典主播+助播+异地助手的搭配方式。

    获得品牌曝光后如何提升直播转化?

   在模式配置方面,通过主播介绍、小助手演示、场外引导精准控制直播节奏,除了产品介绍外,还要不失时机频繁引导用户发送指定口令,增加直播间的人气。还要根据当下时节的变化来优化直播场景,注重直播间氛围的营造,激发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促使直播间观众快速下单。

   直播间通过专业的人和货场的建设,吸引了对相关产品有消费需求的用户,实现精准转型;视频中有多种产品可供选择,丰富非主线产品不仅可以扩大产品线,增加销量,还可以起到品牌曝光的作用,为后续转换奠定基础。会员权益助力品牌运营,私域运营助力品牌实现新突破。

   当复购和私域运营逐渐成为电商经济的关键词时,会员制自然会成为抖音快手品牌是破解增长密码、挖掘高价值用户的关键。

    随着品牌消费体系的不断拓展,会员运营(用户运营)已经发展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保持长期稳定关系的纽带,挖掘用户消费潜力、促进经营新增长的必要手段。

   杨建允,高级营销师,互联网营销专家,专注于社交化商业研究及社交化营销实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