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斌,徐晓斌讲师,徐晓斌联系方式,徐晓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福建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创会会长、福建省企联政策咨询委主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晓斌:业绩提升实战工作坊
2023-08-22 1894
对象
中高层管理人员、企业运营班子成员
目的
帮助企业运营班子识别企业自身的业绩瓶颈要素,并根据企业自身行业特性、竞争态势,寻求企业突破业绩的关键要素,及其协同机制,帮助企业快速破局,提升业绩
内容

业绩提升主要通过三个维度九大模块170个要素的瓶颈识别、协同控制、要素驱动的方式对企业进行业绩提升系统的改造。从而帮助企业获取快速的业绩改善或提升。

其原理就是找到企业竞争策略的关键要素,然后围绕竞争策略构建企业的保障结构,并根据保障的结构要求进行团队匹配。从而系统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获取市场突破和业绩提升。

业绩提升实战工作坊系列课程包括如下九大模块:

序号

课程模块

主要内容

1

有效竞争-产品设计

中国不缺乏制造,但缺乏“智造”。所以只有想通过市场清晰度的了解才能找到市场的突破口,根据突破口的细分定位,进行市场化的策略思考,构建产品的爆破力,并在产品设计中进行智造力的结构设计。

2

有效竞争-渠道设计

好产品+好渠道=好业绩。为此渠道的结构化设计,是产品销售力的关键环节。通过对产品类型的有效识别,构建适合企业产品系列各自的渠道组合,并进行渠道商的识别、管理、激励,以及有效处理渠道的冲突,是企业渠道的整体设计要求。

3

有效竞争-全流程设计

企业的战略路径支撑和运营的核心竞争力,都来自于企业的流程体系构建。流程体系就是公司的经络系统、血液系统,是保证公司业务顺畅、规模化运营的关键。为此通过流程分类分级的设计、流程导向的企业运营体系设计,从而保证企业管理的高效性。

4

结构保障-组织设计

组织是企业的“骨骼”,是企业发展的框架支持、是组织内部分工、内部控制体系的基础。为此,我们通过企业治理结构、组织结构,落地从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到运营班子的整体设计,保证组织的有效运营。

5

结构保障-内控设计

企业越大风险越大。为了有效防止企业风险,我们需要根据企业经营风险、法律风险、税务风险等风险识别,对企业的财务结构、资产结构、资源结构,以及企业的七大业务进行内控体系设计,保障组织的风险规避

6

结构保障-商业情报

企业的“智慧”就在于对信息的有效提取和分析,从而获取与竞争对手相比“更为有效”的竞争决策。为此如何有效构建企业内外的情报分析和信息分析体系,就是企业“神经系统”的设计的要求。

7

团队匹配-文化塑造

企业经营离不开“人”!而人之所以就是理念和共识的不同。为此需要我们通过文化的“知、信、行”的设计,保证文化真正有效落地,塑造出高效的团队。

8

团队匹配-人才获取

构建和公司运营要求、组织岗位要求的团队,最为关键就是能否“人岗适配”。这就需要从人员能力素质模型的构建,到人才获取、培养、职业发展等多方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9

团队匹配-绩效管理

企业业绩目标是否能够实现,还需要将组织目标有效分解,和员工的个人目标最大化的重合起来,并通过激励系统的有效设计,刺激员工从个人动机、思维方式等多维度打造高绩效的行为和行动。



上一篇 业绩诊疗系统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