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刘震讲师,刘震联系方式,刘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沙盘,体验式培训,管理者特训营,人力资源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震:《1234破壁—跨部门沟通与协作》
2024-01-29 1303
对象
部门经理、部门主管、各级管理者
目的
为什么企业目标一样,各部门却只顾各扫门前雪? 为什么简单的工作会产生繁琐的程序,内耗不断? 为什么明明要解决问题,却引发出很多坏情绪?各自抱怨? 各部门间该如何有效沟通,协同作战?如上这些问题,经常会困扰企业老板和高管。而现代企业的发展和竞争,越来越依靠团队作战,合作就显得更加重要。企业里长期沟通不畅,人际关系紧张,各部门及部门人员会形成小团队,企业凝聚力差,运营效率低,管理成本高等,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经营目标的实现。
内容

课程设计

在公司里,员工和主管花在内部沟通的时间占其工作时间的40%以上,而对于高层主管,这个比率会更高。如何提高公司内部沟通的有效性以改善运营效率呢?怎样才能推倒部门墙,克服部门间的沟通障碍,让员工专注工作,创造价值。

本课程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在跨部门沟通中的问题与困惑而设计,从咨询的角度剖析成功的企业沟通体系。《1234破壁—跨部门沟通与协作》课程中的1是指一个目标,各部门只有目标统一,目标与自己有关系,才能协同作战。2是指两个核心,信任与责任。信任是互助的基础,责任是工作的基础。3是指三种角色,组织者、协调者、执行者。4是指四种能力,分别是沟通力、决策力、解决力、领导力。通过情境沙盘和体验式项目,加强学员的体验和训练,与企业老板和管理者共同探求跨部门问题的解决之道,从而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增进企业凝聚力。

课程特色

角色扮演/沙盘模拟/视频观摩/学员分享/案例解析/实用工具

课程大纲

一、问题——跨部门沟通的常见问题

1、部门冲突的问题

2、跨部门沟通的难点

3、如何去打破部门沟通障碍?

二、根源——跨部门沟通的根源解析

1、跨部门沟通中典型的方式

2、跨部门沟通的一个目标

3、跨部门沟通的两个核心

三、角色——跨部门沟通的三个角色

1、你是目标的组织者

2、你是资源的协调者

3、你是工作的执行者

四、技能——跨部门协作能力提升

1、沟通力:信息的双向传达

2、决策力:团队决策的力量

3、解决力:问题分析与解决

4、领导力:掌握内外领导力

五、破壁——系统解决跨部门问题

1、跨部门沟通核心—企业文化

2、跨部门沟通要点—换位思考

3、跨部门沟通方式—高效会议

4、跨部门沟通误区—灰色地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