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卫锋,穆卫锋讲师,穆卫锋联系方式,穆卫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学副教授 国家科技咨询师 人力管理战略专家
11
鲜花排名
1103
鲜花数量
穆卫锋:科技创新三大理论和技术转移转化精典分析
2024-02-29 1306
对象
市局级科技干部,地方产业园区高级管理人员,运用技术转移转化的经纪人
目的
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领导型、服务型人才,为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内容

【课程背景介绍】

1.      国家战略需求: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科技创新已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实现从“跟踪者”到“引领者”的转变,提高国家科技创新能力,我国政府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2.      产业发展趋势:在全球产业竞争格局中,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已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因素。各国纷纷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求在竞争中占据优势。我国也需紧跟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3.      企业竞争力提升:在市场经济中,企业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体。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有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课程目标】

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领导型、服务型人才,为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过课程学习,学员将掌握科技创新的理论、方法和流程,了解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产业趋势和市场需求,提高自身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此外,课程还将强化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推动校企合作,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为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注入新动力。

【培训对象】

市局级科技干部,地方产业园区高级管理人员,运用技术转移转化的经纪人。

【培训特点】

主题讲授+案例分析+工具方法论分享+实战练习+视频教学

【课时】

1天(共6小时)

【课程体系】


第一部分:科技创新理论

1.      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

2.      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

3.      科技创新体系与机制

4.      科技创新模式与趋势


第二部分:科技成果转化三大理论

5.      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与法规

6.      科技成果评价与定价

7.      技术转移的推广与传播

8.      知识产权管理理论与实践

第三部分:实践与应用

9.      创新实践项目策划与实施

10.   产学研协同创新与校企合作

11.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管理

12.   科技成果产业化与商业化


13.  创新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

14.  高校产学研案例分享

15.  产业园区发展思路答辩


全部评论 (1)
穆卫锋

穆卫锋

03-21 11:28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