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炎,刘炎讲师,刘炎联系方式,刘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实战的销售培训权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炎:你懂得多少销售话术?
2016-01-20 40309
大家好,我们是和炎国际!我们在销售中要具备良好的销售话术,可很多销售人员往往喜欢说自己想说的话,例如:公司、产品、自己认为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之处、自己认为自己的产品能给客户带来的利益等,但客户不想听这些。所以在销售人员销售之前,就要考虑自己的话客户是否喜欢听,不然即使打电话也只是浪费时间和金钱,所以销售人员要学会把自己的每一句话都说到对方的心坎上去。
    那对于销售人员来说找到大量得客户资料是最重要的,寻找客户资料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还是要用客户资料搜索软件“搜客通”来寻找,每次使用的时候你只需要登录你的账号和密码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了.而且用搜客通搜索出来的客户资料非常多,秒级时间内搜索上万条客户资料信息,而且还可以导出Excel表格方便管理,对于销售人员来说,解决了一个大的问题。从而在进行进一步营销。
    在销售技巧和话术中,如何打动客户,让他们信任、喜爱你所推销的产品,是激发他们购买欲望的前提,在这里介绍四个打动客户的法宝。
    法宝一:运用数字的销售技巧和话术
    数字给人以精确的感觉,在销售技巧和话术中适当地运用数字将会获得极强的说服力。比如说“这种护肤品具有良好的平衡皮肤出油的功效,对于油性和混合性皮肤,使用四周可以让皮肤的出油得到改善,毛孔的出油率降低96%”、“这种收银设备可以大大提高效率,可以节约收银时间的20%,这样就可以加快收银速度,让客户感到满意。
    法宝二:运用对比的销售技巧和话术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在销售技巧和话术中运用对比的方式,可以马上让客户感受到产品的差异优势和独特利益,从而促进他进行购买。比如说:“这款空调运用节电技术,能比普通空调节约10%的电费,换算一年可以节省费用800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字。”“佳洁士深层洁白牙贴的产品效果是涂抹式美白牙齿液的3倍。
    法宝三:运用专家证明的销售技巧和话术
    专家证明的最大特点是权威性和可信性,这也是销售技巧和话术中最常用的方式。运用专家证明时,要注意证明的逻辑性,即围绕“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来进行,比如像宝洁的牙膏广告就是采取专家证言形式。在专家证明中,还有一个重要的方式,就是销售人员通过努力,将自己变成解决某种问题的专家,而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案,就是你的产品。销售人员通过为客户提供系统专业的咨询,最后引导客户购买适合的产品,是一种很好的销售技巧,最伟大的推销员都是某个领域的专家。
    法宝四:运用人证的销售技巧和话术
    在这类销售技巧和话术中,主要采用“明星人证”和“普通人证”两种方式。“明星人证”就是销售人员向客户介绍产品时候,介绍某某明星也在使用这个产品,利用人们“爱屋及乌”的特性,促使客户购买产品。比如在英国一家的大的珠宝商,对客户说:“这款珠宝是戴安娜王妃非常喜爱的。”运用“明星人证”要注意明星一定要是客户知道和喜爱的,如果你向一个中老年顾客介绍“艾薇儿”,恐怕他就不会有反应。
    还有另一种“普通人证”的销售技巧和话术,这种方法由于人证是客户所熟悉的人群,会让客户感到亲切和信任。台湾有个社区推销日常用品的推销员,他在获得家庭主妇的订单后,都请这位主妇签字,时间长了,当他向下一位主妇推销时,只要展示这种签名单,即可获得信任而得到生意。
https://www.hygjxt.com
    通过提问销售技巧与话术,销售人员一方面让客户喜欢你的产品,另一方面又激发了客户的购买欲望,因此这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接近方法。通过相应的销售技巧与话术可以让顾客信任和喜欢你所推销的东西,从而购买了你的东西。那这样的话,销售就会变得很容易了,那这样的销售技巧与话术,你学会了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