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勤,卢勤讲师,卢勤联系方式,卢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亲子教育专家、知心姐姐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卢勤:不要生“蜜月宝宝”
2016-01-20 16461
在韩国,如果有谁生了“蜜月宝宝”,就会被人嘲笑。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人在度蜜月时最辛苦。喝酒、放纵、生活无规律。精子、卵子疲劳不堪,状态较差。
三十多年前,我在白城地区知青办担任副主任,白城地区管辖下有11个县。我经常去乡下调查知青的生存状态,同时也了解了许多农村的生活情况。
有一次,我去一个蒙族村,发现村里有好几个“傻”孩子。我问村干部这是怎么回事,村干部摇摇头说:“嗨!你到他们家去看看就知道了。”
我走访了三户“傻”孩子家,发现这些家都很贫穷,屋里没有什么家具,有的只是一堆堆的酒瓶子,连屋檐都是酒瓶子砌成的。原来,孩子的父亲和爷爷都是“酒鬼”,饮酒无度。
我明白了,这些“傻”孩子,正是因为酒精中毒而变傻的。
为了下一代,不要生蜜月宝宝。
许多年轻的朋友要结婚,我都会和男青年说,怀孕前一段时间,千万别喝酒,不一定哪个精子处在半麻痹状态,一旦和卵子结合,没准会生个“呆傻”儿童。生孩子是件很神圣的事情,有半点大意,都会对孩子造成终身的伤害。如果因为你的失误,给孩子带来残疾和发育不良,你怎么对得起你的孩子?
同时,我也要对女青年说,结婚当天和度蜜月时千万不要怀孩子。因为结婚当天新娘是最累的。婚礼前要准备宴会上吃的用的,布置新房,还要精心打扮,好人也会累个半死。婚礼当天,新娘还要一桌桌敬酒,一个个嘉宾都要应酬,自己饭也吃不好,等人走席散时,你也筋疲力尽了;体力不佳不说,精神也十分疲惫,心情自然不是最佳了。如果你想生个健康快乐的宝宝,一定要等在自己健康快乐时再怀孩子。
这些年轻人听了我的劝告,生出了健康快乐的宝宝,都会来感谢我,让我给孩子起名字,我自然很有成就感。
我和我先生是结婚一年后要的孩子。值得庆幸的是,我先生和儿子都不喝酒,祖上又无遗传病史,自然不必担心孩子的“呆傻”。于是,怎样让宝宝健康快乐成长成了我最关心的事。
第一,要让精子“精力旺盛”,充满生命力。怀孕前,我鼓励我先生经常去帮邻居家挖菜窖。东北储存冬菜,家家都有菜窖。邻居家夫妇都是大学教授,年纪大了,挖不动。我家先生年轻力壮,正好帮上忙。他干劲冲天,一为老人二为孩子,积极性很高,每天下班回来都干得满头大汗,身体自然很健康
第二,要让卵子“活力无限”,保持好心态。我呢,每天又唱又跳,快乐无比,从不生气。当时我被派到地区“五七”干校,怀着孕还下地干活。我的体质从小就好,又经过下乡插队锻炼,干点活不算什么,只是格外小心罢了,像年轻时登高、跳墙头这种冒险的事就不干了。
实践证明,多晒太阳、适量运动和负重,对准妈妈来说是十分有益的,可以靠自己的消化吸收去补充能量,起到补钙的作用。
本来我准备六月份在东北生孩子,那个季节东北瓜果梨桃都下来了,阳光灿烂,气候宜人,不冷不热,“坐月子”正适宜。谁知,我老公所在的吉林农大搬回长春,白城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只好回北京生子了。
北京的六月热得我汗流浃背。可是毕竟是回到妈妈身边,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放心了很多。
预产期马上要到了,可我没有一点异常反应,只觉得肚子里的小家伙在踢我,好像在说:“我要出来!”
我带着他,每天跑来跑去,玩得很开心。分娩前一天下午,我竟独自跑到北京“蟾宫”电影院看了一部电影《列宁在十月》,回家还和我妈开玩笑:“让列宁同志先走!”
晚上七点半,开始见红。我年迈的父母把我送进北京妇产医院,第二天清晨,儿子就出生了,那第一声啼哭声音特大,好像在说:“列宁同志别走,让我看看你长得什么样!”
说来也巧,我儿媳分娩前一天,我和儿子全家去北京“蓝色港湾”看了一部现代大片《阿凡达》。
儿子幽默地对我说:“我出生前看的是《列宁在十月》,我儿子看的是《阿凡达》。时隔31年,世界发生了多大变化!我俩隔了好几个时代了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