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弘,周弘讲师,周弘联系方式,周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弘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赏识教育首倡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弘:给孩子暗示的力量
2016-01-20 3541
 他是一个普通的父亲,用其20年的生命探索出的赏识教育,不仅把双耳全聋的女儿周婷婷培养成留美硕士,而且改变了成千上万孩子和家庭的命运!他被誉为“赏识老爸”,创立赏识教育被称为“中国家庭教育第一品牌”,他就是 @赏识老爸周弘 。  
“你们在座的每一位家长都太幸运了,因为你们拥有健全健康的孩子,我的女儿双耳全聋。”这是60多岁的@赏识老爸周弘 走上台的第一句话。  
 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  
我们为什么教不好孩子?因为我们的人生观错了。我们用狭隘的尘埃观对待孩子,只爱孩子的优点,不爱孩子的缺点。如果换一种宇宙观接纳孩子的全部,这种“全纳的爱”能让孩子心安,孩子心安就能变静,静能生慧,就有能量前进,个个孩子都能好得让你不好意思!  
为什么孩子邯郸学步走得东倒西歪,父母总是夸赞他“太棒了,走得太好了!”为什么孩子牙牙学语说得口齿不清,父母总是竖起大拇指“太棒了,说得太好了!”我们那时是“全纳的爱”,孩子的优点是花朵,孩子的缺点是花苞,给予孩子鼓励与赞扬,缺点的花苞也会绽放出成功的花朵。  
可是,当孩子上了学,曾经口吐莲花的父母突然变了嘴脸,一个个都成了挑剔的乌鸦嘴,每天播报着坏消息“你这次成绩又这么糟!”“你吃饭怎么这么慢!”“别人家的孩子多聪明,你怎么就不能学学他?”在数落声中,孩子内心惶惶不安,自然无法生出智慧,迸发能量。  
有个孩子整天丢三落四丢东西,母亲整顿了3年未见成效,周弘建议她改变方法,看到孩子的优点大大赞扬。这位母亲尝试了,今天孩子丢了橡皮,只剩下铅笔,母亲说太棒了,你今天居然把铅笔带回来了。孩子吃惊道妈妈怎么变了?明天孩子带回了橡皮,妈妈说太棒了,你今天居然把昨天忘记的橡皮都带回来了,太了不起了!其实孩子把昨天的铅笔又丢了。通过赏识教育,1个月后孩子丢三落四的毛病彻底改变了。为什么?因为孩子心安了,静能生慧,自然进步了。  
曾经有一个女孩子,网瘾、早恋??十项全能,每天挨母亲一顿打。孩子打电话问周伯伯怎么办?周弘告诉孩子,你太幸运了,别人家的孩子都是混合双打啊,你们家只有你妈妈女子单打。母亲再打她的时候,孩子不逃不躲,反而捧腹大笑,母亲纳闷了,这孩子莫非被打得不正常了?孩子将周弘的话转述给母亲听,母亲一听愣住了,一把抱住了孩子哭了,“妈妈以后再也不打你了!”孩子心安了,半年时间成绩突飞猛进,考入重点高中,后来进入西安音乐学院,现在准备留学意大利。     
周弘认为教育孩子就像一副对联说的那样——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横批——不服不行。赏识教育不是一味地表扬,是看得起!中国有句古话,士为知己者死,就是这个道理。  








       var 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script.src = 'https://static.pay.baidu.com/resource/baichuan/ns.js'; document.body.appendChild(script);    














周弘的女儿周婷婷跟海伦·凯乐的经历很类似,周弘有一天猛然发现海伦·凯乐的生日是1880年6月27日,和女儿的生日恰好相差100年。周弘兴奋地冲到女儿面前把这个天大的消息告诉了婷婷:“爸爸一直没有明白你为什么这么聪明,因为你是海伦·凯乐转世啊!”婷婷刚要欢呼,一想不对,我的生日明明是1980年6月29日啊?周弘说:“据爸爸了解,海伦·凯乐早产1天,你妈妈生你的时候晚产1天,前后正好2天。”从此孩子的心安了,海伦·凯乐成了婷婷终身努力的目标。  
周弘小时候是个皮大王,带着一群小朋友整天和老师对着干。新来的班主任有一次家访,周弘灰头土脸的回家准备接受父亲的批评,结果发现父亲满面春风地为他开门,原来班主任不是来告状的,而是来夸他的,说周弘与众不同,有领袖气质,以后是成大事的人。孩子最怕的是感动,周弘当时冲到老师面前,发誓以后再也不捣乱了。  
教育孩子永远不会晚。哪怕天下所有人都看不起你的孩子,做父母的也要眼含热泪地欣赏他,拥抱他,赞美他,为自己创造的生命永远自豪!     
赏识教育,要从爱自己的缺陷做起。  
周弘属于少年老成,聪明绝“顶”的人,20多岁就掉头发,对于一个还没有结婚对象的男青年来说是一件十分苦闷的事情。周弘一见对面走来一位年轻姑娘,就会羞愧地低头。后来假发的出现给他带来了福音,带上假发的他,一下子感觉变得年轻自信了。可是全厂的人都不认识他了,他每见一个人都要自我介绍一番。原本以为假发可以改变人生,结果却制造了笑话。有一次假发带反了,同事们不好意思说,实在憋不住笑才告诉了周弘。还有一次自行车被撞,假发一下子飞了出去,满大街的人都在笑,周弘无地自容。从此他开始寻找不带假发的理由,大人他不找,缺乏想象力,他专门找小朋友。有个孩子说秃头头皮屑少。有个孩子说洗头很快。还有个北京的女孩更绝,周伯伯,你一定是第一个知道下雨的人!周弘笑了,心想秃头可以近距离接触阳光、空气,让头脑更灵活,于是他再也不带假发了,假的真不了,秃头挺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