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弘,周弘讲师,周弘联系方式,周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弘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赏识教育首倡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弘:教育篇安徽宿州站·全民无惑-4
2018-03-14 2728

    第四位提问者:绝症妈妈担心孩子怎么办?怎么爱孩子?今天是一个很私人的问题,我没有像刚才那几位这么大爱。孩子刚出生没多久,我就身患绝症,现在孩子好几岁了,通过治疗也维持了这几年,但是今年复发了。我家里边有两个孩子,我就不知道往后的路该怎么走?我总担心这孩子。所以说有时候呢,看到很多的事情都感觉,唉,就是很容易把很多的不满,先发到自己的亲人身上,过后呢自己也很内疚,但是往往就是控制不了情绪,我不知道往后孩子的路该怎么走,我有时候——可能现在也是用一种功利的心,去对待孩子,对他们要求比较严厉。但是惩罚过后自己也会很心痛。就感觉这现在对他严了,有可能以后就是爱他。如果我现在不爱他们,我以后没有机会去爱他们,我就想问一下。

周弘老师:

    首先你上台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就是让所有人内心感动、震撼。我此时此刻只想对你讲,假如我是你,我肯定做不到你做的。你已经用你也就是一百斤的肩膀在挑一万多的重担。你已经创造了奇迹。我说她是我们的崇拜偶像,大家内心里面同意不同意?(同意!)因为你做到了一般人做不到的。那么你现在需要做的不是别的,不是方法,是态度。态度就是开关。

    明天我跟大家讲教育的全部奥秘,是点灯还是关灯?点灯关灯就是态度。这种态度(大拇指)和那种态度(二拇指),你们说哪个是开灯,哪个是关灯?这个(大拇指)是不是开灯啊?这个我们用一个词叫拜,就是崇拜,你看我现在对你就是崇拜,我在开灯,一拜就亮,越拜越亮。反过来这个手势(二拇指)叫怪,责怪的怪,一怪就暗,越怪越暗。你现在需要的就是态度,首先对自己的态度,要对自己无比的崇拜,已经最好,还能更好,同意吗?

    你本身就万斤重担,低能量,再责怪自己,能量就全没了,现在你已经创造了奇迹,可是还没从内心里承认自己、崇拜自己。从现在起,好好崇拜自己,你就有能量带好你的孩子,为他们骄傲,妈妈这样的病你们还那么坚强,而不是找他这个毛病那个毛病,全搞出来。就这么一种差别,便进入了光明。而且光明的思维中,你的身体肯定越来越好,相信你是完全可以出现奇迹的,苍天也会感动!我告诉你,现在给你的药方,一个是笑,两个字傻笑。哈哈哈——我要你记住这一点,就是要你傻傻地笑,一不小心就开窍!因为你只有笑了,春天就到了,你这个笑的含金量是全世界最高含金量的笑,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才是真笑,人生顺境的时候,谁都会笑,在逆境的时候,不是谁都能笑得出来,你太伟大了,我崇拜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