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易中天讲师,易中天联系方式,易中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作家、历史学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易中天:易中天等献计长沙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
2016-01-20 4957
7月12日,“奔向品质长沙”——2015年中国·长沙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顶层设计座谈会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出席。王东京、易中天、周其凤、申平华、彭培根、黄建成、黄剑等著名湘籍学者、创意大师,共同为如何更好地“向世界讲述浏阳河九道湾的故事”建言献策。


  顶层设计座谈会上,杨金鸢为王东京、易中天、周其凤等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规划建设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致辞。他说,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规划品质和建设思路。他相信,此次座谈会给浏阳河文旅产业带的发展提供强大的、高品位的智力支持。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湾,几十里水路到湘江……”一曲《浏阳河》,唱出了浏阳河的蜿蜒灵动和两岸人民的热情淳朴。如何更好地发掘浏阳河流域丰富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让歌曲中的优美画卷在现实中一一铺开?


  今年4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调研长沙市旅游工作时表示,要向世界讲述浏阳河九道湾的动人故事,举全市之力打造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通过深度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精品旅游产品,搭建更多优质载体,做活浏阳河水文章,向世人展示一个可观可游的全新九道湾。


  打造产业带,就要强化产业意识和市场运作意识;不能急于求成,首要之事是将浏阳河保护好,把污染治理好;充分挖掘沿河两岸文化资源但不能局限于此……


  “不讲几句实话就坐飞机走了,会不安心”,座谈会上,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知名作家、学者、教育家易中天,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前校长周其凤等“湘伢子”、“长沙伢子”为建设美丽家乡尽情讲真话、讲实话,既为讲好浏阳河故事奉上了许多共通的想法,也抛出了不少角度各异,甚至相互对立的观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