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易中天讲师,易中天联系方式,易中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作家、历史学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易中天:易中天跨界创新“传统文化教育”
2017-12-26 2494

“2017中国教育明德论坛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12月1日下午,作家、学者易中天作为重要嘉宾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怎样阅读中华经典》。

据悉,此次论坛主讲嘉宾为教育专家、大学教授、政府教育官员等,教育领军人物、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等数千名教育界从业者出席。

易中天在演讲中通过多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和一个充满哲思的问题,跟现场听众共同探讨“怎样阅读中华经典”,与现场3500名中小学老师一起做题做游戏,探讨“传统文化教育”对现代人的启迪。

他分别以孔子、庄子、禅师的哲学思想回答同一个问题,并给出截然不同的答案。易中天认为,这些答案中并没有哪个是标准答案,因为哲学的意义并不在于提供标准答案,只在于教会我们如何思考。

他表示,这也是老师的最高任务,不只是传授知识、示范方法,更要启迪智慧,“因为知识可以传授,方法可以示范,智慧只能启迪”。

易中天认为:“启迪智慧的办法是做智力游戏,而最好的智力游戏是阅读经典。”他表示,真正的经典总是直指人心。游戏的时候最放松,也最容易接受启迪。以此为出发点,他携手画家慕容引刀最新创作《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丛书。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