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唤明,王唤明讲师,王唤明联系方式,王唤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唤明:乳泉酒65周年庆典活动策划案
2016-07-06 3167

乳泉酒65周年庆典活动策划案

                        ————乳此酒香,泉情付出

王唤明(安徽财经大学)

乳泉酒始于1950年9月成立的国营怀远县酒厂,作为一个具有65年历史的品牌,如何让其复苏?如何让“乳泉”品牌在白酒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声音?这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困境所在,在白酒竞争激烈的今天,为了更好地展示“乳泉”酒的品牌历史与文化,我们在乳泉酒65周年之际策划了乳泉酒6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企业背景

安徽蒂王集团酒业有限公司始于1950年9月成立的国营怀远县酒厂;1960年2月14日,乳泉酒厂生产的乳泉大曲被评为全省十大名酒之一;1980年乳泉酒被评为首届博览会金奖;1982年,乳泉酒厂在抓生产的同时,更注重抓新产品研制,当时的乳泉酒在安徽省白酒评比中夺得最高分,乳液酒以色、香、味、格获省评最高分与古井平分秋色。该产品在历年安徽省、市、县行业质量鉴评会上都名列前茅。“乳泉酒”则以“酒色清透明、窖香浓郁、纯正洁雅、甘洌爽口、回味悠长”的特点斩获金奖;1983年在安徽省酿酒行业评比中,乳泉特曲被评为安徽名酒,载入《中国酒典》;1986年乳泉酒、荆山白酒荣获“安徽省优质产品称号”,远销上海、天津、东北等地;1988年获得“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铜奖”;1996年再获“武汉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2010年,成立安徽蒂王集团酒业有限公司,推出了乳泉系列的原浆产品和乳泉道系列产品。

二、组织架构

为了搞好乳泉酒65周年活动庆典,专门成立了乳泉酒65周年庆典活动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四个小组:客户邀请与报到接待组、活动执行与现场组、企划与媒体报到组、物料准备与后勤组,每组配备相应的人员和明确相应的责任,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组织保障与人员安排。

三、活动流程

在2015年9月9日庆典活动举行前的两个月,我们开始了精心策划和运作,就整个庆典活动进行了策划,一是8月9日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确定了庆典主题:乳此酒香,泉情付出!邀请了30多家行业媒体和地方主流媒体参加,就9月9日活动的举办和相关内容向媒体进行了通报;二是8月9日下午召开了乳泉酒历史文化研讨会,邀请了淮河流域的知名研究学者、蚌埠市博物馆馆长、档案馆馆长等就乳泉酒文化进行了研讨;三是召开了乳泉酒技术专家研讨会,邀请了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赵建华、国家酒检中心主任钟杰、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安徽酒业协会秘书长、安徽白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汉等技术专家莅临酒厂进行品鉴和技术研讨;四是设计了具有收藏价值的纪念品,专门开发了两斤木盒装的乳泉酒65周年纪念版作为活动礼品,并推出了65斤装的陶坛收藏酒;五是将“乳泉”天之道产品参加2015中国(贵阳)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评审。

四、庆典方案

9月9日上午,乳泉酒65周年庆典活动正式举行,邀请了行业专家、地方领导、省内外媒体、省内外经销商、怀远地区各乡镇客户、乳泉酒厂历任领导、原材料供应商、本地区以及省内外社会名流等共计600余人前来参加庆典活动,通过花鼓灯、舞狮等迎接八方来宾,庆典活动由如下几个篇章组成:

一是开场与签约篇。除了相关领导开场致辞外,安徽蒂王集团酒业有限公司分别同杉杉创投签订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同国家酒检中心签订质量合作协议;同江南大学签订酒体研发战略合作协议。

二是祭拜篇。由于乳泉酒取天下第七泉—白乳泉同脉之水,承仪狄千年酿酒传统工艺,用优质五粮,经百道工序精酿而成。因此,我们建议每年9月9日,都要进行隆重的祭拜酒祖仪狄的仪式,通过传统的上香、叩拜、祭酒等仪式,配合古筝的演奏与祭文的读诵来祭拜酒祖仪狄,奠定“酒祖圣地,源出怀远”的基础。

三是开窖篇。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史上,酒与文化水乳交融,无数文人墨客的诗词歌赋中散发出沉醉的酒香。《诗经》有云,“十月获稻,为此春酒,以介眉寿”。就是说:秋天下田收稻谷,用这新收获的稻谷酿成春酒,以期盼健康长寿。按照现代的说法,由于夏天气温很高,适合于窖池的发酵;进入九月后,天气逐渐凉爽,也是稻谷丰收的季节,这个时候用新粮和经过夏天窖池中发酵好的酒醅酿造新酒,就会多出好酒。这也就是“九月九酿新酒”的缘由。因此,我们建议每年9月9日举办举办开窖仪式,以此来形成酒厂的传统文化与习俗。

四是封坛篇。为了配合乳泉酒65周年庆典活动,我们策划推出了65坛65度65斤装的陶坛酒,售价6500元,并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和部分知名企业家参加了现场封坛,进行了现场公证并颁发了公证书和封坛证书,此酒成为了活动现场的一道亮点。

五是献老酒与经销商奖励篇。主要是邀请了原乳泉酒厂领导上台寄语并献老酒,介绍了乳泉酒的销售现状与发展规划,并对优秀经销商进行了奖励。

五、活动效果

整个乳泉酒65周年庆典活动,获得了宣传效果与经济效果的双丰收:

一是宣传效果非常到位,一方面是在本土市场的宣传,在9月9日前的一个礼拜,我们将整个怀远县城装扮的如同节日的喜庆氛围,大街小巷都是庆典活动的条幅,道路两边的电线杆都是挂满道旗,获得了好的美誉度,另一方面是通过活动造势,整个活动得到了包括中新网、华夏酒报、糖烟酒周刊、新安在线、安徽日报、蚌埠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关注与报道,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9月9日,“乳泉”天之道系列荣获2015中国(贵阳)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双喜临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二是经济效果明显。乳泉酒65周年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了现有经销商的信心,同时一批潜在意向性合作伙伴纷纷签约,目前,乳泉酒的市场已走出蚌埠,正在走向全国。

王唤明,安徽山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财经大学新徽商研究中心副主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