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生,华平生讲师,华平生联系方式,华平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华人十大礼仪培训师、礼仪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华平生:襄汾第二中学《教师的舞台艺术》系列课程,看华英雄老师如何传授讲台上的独特魅力
2016-12-05 3150



今日,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院长华英雄老师受临汾分院邀请,携团队走进襄汾第二中学,为现场近百名教师讲授《教师的舞台艺术》系列课程。


魅力,是智慧与人格的集中体现。文章有魅力,读者就愿意阅读;人有魅力,别人就乐意与之交往。



一个教师的魅力就是“以渊博的知识培养人,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人,以完善的人格唤醒人,以优雅的气质影响人。教师有魅力,学生就乐于聆听他的教诲。


教师站上讲台,时刻都在展示着自己的形象魅力。学生接受一位新教师,总是从形象魅力的审视开始的。教师一走进课堂,自然成了学生关注的焦点。学生以审美的态度向教师投以关注的目光,教师整洁大方的衣着、庄重优雅的举止、亲切热情或幽默睿智的神情,都能使学生产生愉快感,都会产生一种形象魅力。


形象魅力是一个人气质性格、文化素养、审美理念的外在表现,是个人素质的自然流露。它直接影响学生听讲的情绪,因而也就直接影响教学效果,而且还会对学生思想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



教师是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是精神文明的建设者,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礼仪是社会人际交往的润滑剂,礼仪与教师职业有些密切的联系,在新时代当下,教师有责任发觉、研究中华文明传统的礼仪文化。扬其精华,弃其糟粕。


教师礼仪的修养如何,不仅直接影响其教学质量,而且还间接影响到在整个社会中传播人类知识文明的效果。


人永远无法改变别人,却可以一直影响别人,教师亦如此。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懂得用礼仪观念滋润心灵,用礼仪准则规范言行。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历史上对教师的尊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教师知书达理,传道授业,是社会各个阶层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历史发展到今天,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和加强,礼仪修养在人际交往中的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礼仪教育已成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教师,在加强对学生的礼仪教育之前,必须特别注重自身的礼仪修养。


课堂犹如演出的舞台,教师是这个舞台上的主要角色,教师的整体形象集语言、形体表演、手势造型于一体,必须以其非凡的吸引力参与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才能对学生知识吸收、情操陶冶和思想教育起到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师的礼仪修养水平高低,直接影响着课堂教学效果的好坏,并直接影响学生能否健康成长。


华英雄老师近期可预约课程:

12月7日中科大——《沟通技巧》

12月12日华东师大大学系列课程——中北校区pm.3:00

12月13日华东师范大学系列课程——闵行校区pm.3:00

12月14日东方雅致公益活动《爱与被爱》

12月15日 华东师范大学系列课程——闵行校区am.3:00

12月17-18日江西鹰潭分院《古礼》精品课程

2017年2月18-22日第23期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密训班(上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