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长全,路长全讲师,路长全联系方式,路长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路长全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著名营销专家,在中国企业界享有极高声誉。20年致力于中国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路长全:中华讲师网-路长全:智慧和胆量助电商突出重围
2016-07-16 2750

淘宝也好,京东也好,他们都是一个通道,在一个平台、通道上面跳舞,这叫电子商务。著名营销专家路长全这样解释他心目中的电子商务。

  在路长全看来,电子商务领域的营销,与传统领域营销或营销关键理论并不相悖。尤其是针对电子商务行业和平混乱的商业现状,他认为这正是电商品牌快速发展和壮大自己的机会,如果这个领域和细分市场不混乱,还有电商的发展机会吗?如果市场已经分化出行业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这样的市场将很难被撼动。

  营销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有的人能赚到钱,有些人赚不到钱。营销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决定产品命运核心的是品质的较量,商家通常认为品质好的东西才卖得起来。路长全在刚刚结束的北京网商年会现场抛出了一系列问题。


  营销,就是将同样的产品卖出不同。这就如同人生和一个人的从业规划,我们要清楚,我们到底在‘卖’什么?是卖智力,还是卖体力?对于企业来说,跨国企业强大得像骆驼,骆驼有驼峰,可以储备粮食;而大多数电商企业和中小企业像一只小兔子,必须每天找到食物,不找到食物就会饿死,因此,人家叫生活,我们叫生存。路长全说。

  我不赞成李嘉诚说‘钱财如粪土’的看法,我们需要‘粪土’,我们要研究一个如何‘挣粪土’的方法。路长全的话很实在,也很现实,与众多中小规模电商形成了共鸣。

  从目前电商的运营环境来看,很多电商企业都有着理想的货源供给,甚至很多电商自身就是传统企业转型而来,他们并不缺少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正如同守着金山啃白薯。他们遇到的问题正是整体的产品包装和营销能力,不能将自身产品的特点加以凸显,也无法和竞争对手的产品进行区分,最终只能深陷价格竞争的泥潭,而一轮一轮的营销费用激增又让他们看到,被视为命根子的流量,已经逐渐在勒紧他们的脖子。

  对于这样的现状,路长全举出了生动的案例:一家外贸型的棉袜厂希望拓展国内市场,但苦于无法找到产品核心卖点,只能拼命与国内小型棉纺织厂拼价格,甚至达到一双棉袜赚3分钱的境地。你认为什么袜子是最好的棉袜子,路长全向棉袜厂负责人提问,得到的答案是,消费者认为,新棉花制作的袜子穿着会更舒适,也会对身体好。于是,路长全开出药方,将产品的营销战略、产品包装、广告体系的核心全部调整为新棉,从而实现了将市场区分为旧棉袜、新棉袜两部分的战略规划,使这家棉纺织厂的产品一跃占据了市场中的唯一性。智慧和胆量会让你突出重围,永远要对自己有期待。路长全说。

  淘宝北京商会秘书长、网商动力董事长廖江涛表示,路长全老师的‘切割营销’理论和营销整合思路,非常符合网商,尤其是传统企业进电商相关企业的实际需求。而创造让消费者感动的东西,正是路长全老师营销理论的精华部分。从2013年电商行业的发展态势来看,品牌整合+产品整合+线下、线上渠道整合+运营团队整合,将成为电商发展的主旋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