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鹏锦,曾鹏锦讲师,曾鹏锦联系方式,曾鹏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心态培训首选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曾鹏锦:心态决定一切 
2016-01-20 6400

对于极端的困境,谁都有种束手无策的感觉,谁都希望这种现象远离自己。但是往往这种境遇却能铸就超常的能力。

  在干旱的非洲大草原上,有一种体型肥胖臃肿的巨蜂,它们的翅膀非常小,脖子也精短,但令人不解的是它们却能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持续飞行将近三百公里,而且飞行高度也是一般蜂类所不能及的。当它们发现生活的地区即将极度干旱时,它们就会迅速逃离,向水草丰美的地区飞行。

  事实上,这种巨蜂的飞行条件是极差的,甚至连鸡鸭都不如,更何况它们的身体和翅膀的比例根本不适合起飞。是什么让它们成为飞行队伍里最强健、飞的最远的物种之一呢?答案很简单,正因为它们天资低劣,所以它们更要努力学会长途飞行的本领,若非如此,只有死路一条。它们就是在逆境中创造奇迹的“非洲蜂”。

  就像前段时间举行的教培中心阅读知识竞赛,当得知距离比赛时间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时,我一时惶恐不安,面对高手如云、时间紧迫的窘境,惟有积极备战才有收获的可能,惟有坚持的信念才是踏向成功的基石。因此,背诵、阅读、记忆,一遍又一遍,重复又重复,短暂的集训终于迎来了竞赛的挑战,但我始终坚持不懈,最终夺得了第一名的桂冠!

  “置之死地而后生”。战胜挫折,忍受这种如履薄冰的境遇,就会造就超凡的能力。非洲蜂的生存之道让我们相信:在一个执著顽强的生命里,只有超强的压力才能产生超强的能力,因为积极乐观的心态决定一切!

  自评:大家都听说过【破釜沉舟】的典故吧,它表示下定决心,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去。今天我读的这则小故事的道理也是如此。

助理:张小姐 电话:136 8269 8343 QQ:146 9036 81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