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鹏锦,曾鹏锦讲师,曾鹏锦联系方式,曾鹏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心态培训首选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曾鹏锦:鹬蚌相争
2016-01-20 4931

鹬蚌相争

  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普照,一只大蚌慢慢爬上河滩,展开两扇甲壳,十分惬意地晒着太阳。

  这时候,从空中沿河飞来一只鹬鸟,它看见河蚌裸露出肥白的身体,又馋又喜,用长而尖的嘴猛地啄去。

  大蚌吃了一惊,“啪”地一声合拢甲壳,便像铁钳一样,紧紧地钳住了鹬的尖嘴巴。

  鹬死死地拉着蚌肉,蚌想回到河里去,却无法脱身;蚌紧紧地箝着鹬嘴,鹬鸟想拔出嘴飞走,可是使出全身力气也拔不出来。它俩谁也不肯让谁。鹬发怒地威胁说:“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你就会晒死在河滩上!哼,等着瞧吧!”

  蚌也不甘示弱地说:“你的嘴今天拔不出,明天拔不出,你就会饿死在这里!你等着看吧!”

  鹬蚌越吵越厉害,相持不下,越钳越紧,争得精疲力竭。

  这时,有个渔翁提着鱼网沿河走来,看见鹬蚌相持不下,便毫不费力地把它们塞进鱼篓里,高高兴兴地带回家,做成了一顿美餐。

  【小故事的启迪】大敌当前,内部斗争应该让位于敌我斗争,只有相互容让,一致对外,才能保存自己,克敌制胜。局部的利益要服从全局的利益,小利益要服从大利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