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鹏锦,曾鹏锦讲师,曾鹏锦联系方式,曾鹏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心态培训首选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曾鹏锦:销售技巧的小故事
2016-01-20 19061
 一条繁华的街上,2家小面馆面对面开着。我每天经过都会发现左边那间面馆的客人总比右边面馆的客人多。出于好奇,我决定亲自去了解了解。
  我先来到右边的面馆。一进门,服务员很热情的招呼我坐下,我点了一个面。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问我:我们这里还有鸡蛋,要加一个吗?我听了就要她给我加个鸡蛋。面挺好吃的,服务我也很满意。
  于是,我走到对面。一进门,服务员也很热情的招呼我坐下,我也同样点了一个面。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问我:我们这里还有鸡蛋,你要加一个呢还是两个呢?我听了有点震撼。
  同样的服务,同样面条,同样有卖鸡蛋,不同的是服务员说话的方式。于是,我冲着这间店的服务,我要了2个鸡蛋。
  同样是面馆,同样的服务,同样有鸡蛋,为什么左边的面馆每天卖的鸡蛋比右边面馆总多200---300个?销售手法不一样。第一家面馆,服务员问顾客要不要鸡蛋,顾客通常只会要一个或者拒绝。但是第2家面馆,服务员询问要加一个还是两个鸡蛋呢,客户听了很舒服,也不好意思拒绝。最起码也会叫上一个。相比于第2家面馆,第一家面馆顾客拒绝要鸡蛋的几率要高很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