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芸付,余芸付讲师,余芸付联系方式,余芸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物流供应链专家,和谐供应链管理思想提出者,擅长物流供应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芸付:一个物流苦行者的呐喊
2016-04-01 1385

专栏——单元化运输

编者:

    中国经济从计划到市场,经历了举全球瞩目的增长与发展,从供给不足到今天的供给过剩也不过短短的三十多年。在这样一个充满变革的时代,我们回头来看,市场是不是重新需要计划?尤其是在事关全局、长远发展的基础领域。短视与躁动,可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粗放增长和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的供给侧改革。

看似疯言疯语,但如果你能静心去读、静心去理会自称“子伟托盘疯子余”的余芸付和子伟托盘,你会遭遇和我一样的感触:在中国的物流行业,由民间发起的、可能会改变和重塑行业基础的行动,需要付出怎样的艰辛代价!当然,我更希望看到他们硕果累累的那一天,因为那也可能就是中国物流业的梦之所在。

 

一个物流苦行者的呐喊

作者 子伟物流设备运维集团董事长 余芸付

 

度年如日,度日如年,一年又一年。如此这般,终将老去之前,所担心的是一事无成,一无是处。大不了一无所有,可这不是我做事业的初衷和本心。使命作怪,它很会折腾人,孤独寂寥,呐喊者依旧呐喊,撕心裂肺,在空旷的原野上,看着星斗……

关心并一直关注“子伟托盘”发展的人们,还有子伟的家人们,我对不起你们,当然也“恨”你们,期望如山压双肩,使命如刀割脖颈,我被梦想绑架,你却袖手旁观……

一路的支持和陪伴,信任和理解,我都记在心里,并化作前行的动力,同时也鞭策着每一个子伟人。

 我时常感慨,时间都去哪了?当想做点事的时候,时间就哧溜如泥鳅,我不敢停下来,我得跑到时间的前面去,并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来回穿梭。每次转身的一刹那,梦想和现实也就颠倒了,分不清彼此,那就像是一个“醒不了的梦”。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的一年,很快又将成为过去的一年,每每以礼花和鞭炮为结语。子伟人愿与正直善良、爱国诚信、正气正义、救世济民的有志之士一道携手并肩,互敬互爱,精诚合作,传递正能量,提升精气神,共圆“中国梦”,还有我们子伟的“托盘梦”(托盘改变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实现中华文化道德精神的传承!

虽然梦想已经成为奢侈品,有时还成为人们的笑柄,我却如获至宝,我说我要做“四有新人”:有梦想,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事业心,有文化。我,笑而不语。

子伟托盘之梦一做就是八年,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子伟人自己清楚,对于这个梦想的坚持与相信,也只有子伟人做得到。这个让托盘“动”起来的梦,让供应链“转”起来的梦,让物流人轻松快乐工作的梦,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的梦,让农民致富的梦。看似这些梦不很相关,但总有一天子伟人会把它们串起来。

子伟人的使命是要为振兴中国物流产业,服务全球物流产业,降低企业的供应链成本,提高企业的供应链效率,促进企业的绿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节约森林资源而努力贡献力量。我们向大地母亲承诺,不砍伐树,再种植一亿棵树!喊出来很简单,说说也很容易,但要将这些变成每一个子伟人的梦想和使命,就不那么简单容易了,这需要穷其一生或者几代人的努力才能完成。我愿意为之奋斗。

物流病痛已久,庸医、良医、江湖郎中、赤脚医生,还有江湖骗子,几十年来遍施医方。病症,物流人都找出不少,药也乱吃了不少,每天都有无数个药方出来,上述诸多真假医生相互指责,无非就是说自己的药方好。可能药方都不错,只是错在何时吃,先吃谁的。孰不知,国之物流害病已久,多个系统病态百出,这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愚蠢之举该休矣!

 物流之肾癌,托盘非标准化,无流通、共用之状态,由此而生无法一贯化之,以一贯之!何其难,“一票制”至今如海市蜃楼,展延之,“多式联运”更是难倒一片国人。

如上述所言非能行之,何来机械化?何来自动化?何来智能化?另言,如何复用?如何循环?如何共用?如何共享?物流之“愿景”——物流天宝、物畅其流、心物同流、心物一元,恐怕会成为一个遥远的传说。

“子伟余托盘,一朝所托付终身,余下事物芸而行。”子伟人要实现这个愿景,就必须要布这个“道”,设这个“局”,建这个“点”。子伟退而结网之举,早已开始,待起网之时,我们期待看到那一片和谐与繁荣。

    在未来的日子里,子伟人会继续用中医疗法(时间)结合西医疗法(空间)为中国物流产业去痛解病(先治肾癌),一定让中国物流产业身体健康、精神焕发!

子伟,这一年一年的都做了些什么?

实际上,每一年对子伟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一年我们似乎都要飞起来了,但最终也没有成为台风口上的那头“猪”。我对子伟团队说,这只是从“爬”到“走”的阶段,还没有开始“跑步”前进,离“起飞”还有一段时间。八年前制定的“十年三步(布)走战略,让我们有了发展的目标和轨道。布道,布局,布点,进程充满坎坷,往复修改,攻城守城再弃城,来回折腾,有些城池放两炮就跑了,有些进城快活两天又被赶了出来,有些城进去就成了空城,还不如不进……真是哭笑不得。

在外界看来,子伟的网络布局发展计划顺利,其实不然,这些年的路走的其实很艰难。像往年一样,我从来都没有心情过年,对年的感觉淡淡的,根本不知道为何又过年了,这一年快得如一天一样,想想真是创业闹的。每每这时,总是在扪心自问:我所带领的这个企业这一年到底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犯了哪些错误?走了哪些弯路?还要摸着石头过河吗?

今年,我看到我们已经走到河的中央了,不用再摸了,可以大步向前了,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河的对岸的景象。

今年将是子伟战略目标实施的关键年,定会有贵人相助,因此我们更需用自己百倍的努力,万分的激情去实现理想。当然还要感谢政府政策已经偏向物流的标准化和单元化,市场成熟度也已经相当高了。

 今年我依然会从战略到战术,从梦想到“愿景”,从过去到未来,从文化到团队,从品牌到执行,从市场到营销,从运营到平台,全方位地分析和总结子伟,也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理会,希望大家能够与我们保持高度的同步。

 梦想依然,想了十年,梦了十年,折腾了十年,奋斗了八年,四十不惑之年该如何?活在梦里,醒不了了,快乐得不想醒,惜命惜的都不敢睡觉。

 

这八年我走得很累,走得很急却走得很慢。一路的风景,一路的看客,一路的伴侣,一路的分别……

以后的路我会走的更稳,并且更快。

(作于201628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