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永翔,史永翔讲师,史永翔联系方式,史永翔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咨询业用财务打通管理的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史永翔:富、贵、雅、情
2016-01-20 10232
我们总是在追求成功,成功往往表现在外在的名和利。得到了内心并不满足,其实人内心的本能是在追求富、贵、雅、情的平衡。
富,我们总是认为它是物质上的,那么物质上的追求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内心能不能感觉到富足?其实随着物质的丰富度越来越高,心里对富足感的渴望度就会越高。对物质的无节制追求与渴望,内心往往是不安全的表现。富足到一定程度应当将财富转化成力量。由此去推动社会的发展,自然是事业的成功。
那么有了富以后,本能就会追求贵,贵是生活的尊严,是自尊感,是自我的认同。在中国的传统社会中,总是认为当官是最贵的,可以光宗耀祖。这种贵是对认同度的一种追求,有的人是从家族成员的认同中去满足,而有的人是在社会整体中去得到满足,人总是在追求地位的满足。
那么有了贵以后,人都会追求雅。雅是一种格调,一种情趣,一种鉴赏力,一种生活的品质,这种雅更多的来自于自己内心的愉悦。到星巴克享受一杯咖啡,是一种雅;买一幅字画挂在自己家里,是一种雅。这种雅来自于内心的修养,在现实社会中有些人其实并没有雅,他只是在追寻外表的“雅”,内心中的雅是愉悦感,而非装饰出来的雅。
情是人的一种本能,是内心中的一种富裕的感觉。真正的情是来自于内心,我们讲情怀,讲大爱,讲梦想,其根源都来自于自己对情的理解与追求。一个成功的人要有情,情可以支撑更长远的目标,更长远的梦想。
富、贵、雅、情,最后会决定一个人成功的周全度。富而不贵,是暴发户;贵而不富,那就是落败的贵族。今天,很多中国人都在追求贵,这种贵我们称之为内心修炼。成功的人追求雅,追求内心的修养。而情是人本能的一种宣泄,那么情怀要到什么程度,又应该在哪一个层面上,决定了这个人成就的事业。
所以,富、贵、雅、情是一个人一生都在追求的,也是我们所要提倡的,叫做成功的平衡。成功需要成熟去支撑,我们只有具备了富、贵、雅、情这四个象限,才能够称之为成熟的成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