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君,柏君讲师,柏君联系方式,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演讲口才沟通T+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柏君:8°演说的神器思维
2016-01-20 2697
在声乐界讲究高八度,而在佛界,讲究八度;在演说界,8°的核心在于如下:只要做到任何一项都有可能让你出彩,如果都做到了,自然大放异彩。
        柏君 Jori  政商私人演说教练,中国高端商务演说第一教练,中国国家级演讲协会理事

 一、温度(亲和与信赖)
       让你的演讲有温度,在于让大家感受到你带来的那种温暖或亲切,更是藉由语言内容所带来的这种信赖感,形成了演说的温度。做一个有温度的人,说出有温度的话,让大家感受和你一样的温度带来的舒适感。

二、热度(兴奋度)
       艾默生曾经说过:少了疯狂,也成就不了什么大事。兴奋度的阴,是让内心保持兴奋度,外表趁着冷静,内心却汹涌着热情与执着;兴奋度的阳,是你带给现场听众观众的气氛和情绪的掌控。在慢摇吧里的演说,可能更需要一种外露的激情,在宁静的茶吧里,可能更需要一种内敛的热情。

三、气度(格局与胸怀)
       没有广阔的胸怀,就讲不出有格局的语言。心系天下,自然能为民请命;心系场内和场外的更多人,演讲就更加容易得到更多的共鸣和认同。您说呢

四、高度(境界与思想)
        但凡演说,都需要提升到一个高度来审视和认识,也需要一个高度来提升听众的使命感。讲话,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个技能,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体现在言论是否有一定的自由,国家对外的话语权是否强大,民族语言的沟通能力体现出一个时代的民风和一个城市的基本素养。

五、宽度(见识与胆识)
        拉伸你的演说内容,让听众因为的你演说,可以聆听更多,懂得更多,也能够因为你的见识,收获自己的胆识。没有见过的事物,齐白石就画不出更有灵性的画,没有见证过的东西,就很难讲出那种更加灵动的演说。你可以从书里有见识,可以从聆听里长见识,更可以身临其境长见识。没有见识的人生,自然缺少了太多胆识和魄力。

六、深度(细节与情节)
        纵深你的某一点的内容深度。白岩松曾经说过,世界上不缺乏新闻,缺乏的是有深度和独特角度的报道和评论方式。让每一个主题的演说,都有以上几个度的同时,能够有实际的一个案例或是情节,来表达真实而坚实的力量。

七、力度(说服与影响)
        演说都有成果和效果;没有成果,就等于成果是“0”,要么就是负成果。所以每一场演说都有明确的公众目的,商业目的或其他。总统的演说是为了安民,还是为了竞选,又或是为了达成某一项决策的支持,和你的演说一样一样滴,你组织的内容和表现方式,都是围绕你的目的和目标而执行。

八、 尺度(分寸与收放)
        纵横捭阖的鬼谷子,告诉我们要收放自如,张弛有力,远近有度;所以针对不同的观众和主题,要把握思想和内容事实的尺度。一味的在某一点上用力过猛或是不够细致,都会让演说失去重心。平衡的演说才是尺度关键。所以庄子也曾经说过,冬虫不可与之夏语……就说明了对待不同群体和语境,都需要适合,适度,适应会更好。 

作者:柏君 Jori 
《说话的艺术》作者
《玩转粉丝经济》(出版中)作者 
中国甄道汇★TOPT组织创始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