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任,孔繁任讲师,孔繁任联系方式,孔繁任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咨询业的领军人物、 中国十大策划人之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孔繁任:中国的大品牌怎么做?
2016-02-29 1458

大家发现没有,今天一个小小的会场,其实是一个中国品牌未来发展之路的缩影。今天我们的主角是企业,大家再看一下七部委的《意见》,中国企业是品牌建设的主体。今天,我们的主角不是任何官方单位,不是任何知名机构,而是一家普普通通的中国企业。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真听小倪总的发言,他已经做了删节,全文4900个字。如果我们认真去读一下小倪总的发言的话,我们会发现今天任何一个专家讲的思考,我们企业都已经思考到了,并比他们有过之而无不及,那是因为我们企业处在建设品牌的深处,我建议大家可以认真地去看一下什么叫做产品、什么叫做诚信?当我们的新闻媒体开始报道达芬奇事件的时候,我们用了一个非常耻辱的词汇,叫做挑战道德底线。我们的祖先孔子、我们的诸子百家行文当中动辄就是说老王如何说,什么意思?也就是我们有古人之礼,我们的祖宗是把礼义、仁义、诚信当做举过头顶的东西。2500年之后,我们今天已经把道德作为今天的底线,当我们把五讲四美贴在大街小巷的时候,外国人笑了,说你们说你们是一个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到了今天,你们还在教你们的公民说见面要说你好,告别要说再见。我们一个奥运会下来,连我们走电梯右面是站着的,左边是把道让出来让别人走的都没学会。

  所以,看看我们企业发言中,我们的企业是怎么理解诚信,所以今天我想我们看到中国品牌未来之路的缩影第一条,企业成为主体,我们不要认为企业只知道赚钱,什么都不知道。我们认真听听企业在说什么,认真看看企业在干什么,这是第一。

  第二,政府的扶持。我们从来没有看到像这一次七部委品牌建设如此具体的条文,然后是行业、专家、媒介的支持,今天会场很小,没有多少人,但是今天全了。我们来自政府部门的,有国务院部门的领导、有行业协会,尤其是有我们消协的领导,有专家、有学院派的专家,今天来的最多的、也最值得我们感谢的是我们大大小小的首都媒体。消费者是这一场品牌之战的参与者,也是监督者。这是我想讲的缩影的第一条。第二个,我们今天的会议是中国未来品牌之路缩影的第二个特征是,董事长坐在台下,总经理站在台上。我在浙江大学专门指导博士生做过一个课题,就是我们的富二代怎么办?鲁冠球父传子传成功了,方太父传子传成功了,传化父传子成功了,儿子成了省政协书记,是中国级别最高的企业官员。我们说世界奢侈品品牌都有很漫长的历史,这是骗我们的吗?你去统计一下,包括LV在内、普拉达、古奇,他们的平均寿命只有34年,我们改革开放已经33年了,所以,时间对我们来说不可怕。我们第一代的企业家以他们的胆魄、见识和辛劳创下了基业,把企业做大了,中国已经成了全球制造业老大。那么品牌如何做大呢?所以,第二代企业家靠思想、靠知识、靠专业。所以,今天老代企业家,老一代企业家坐在台下一言不发,新一代的企业家站在台上,来宣读这份品牌宣言,这是我想谈我的体会。

  第二个,简单说一下,我认为中国的大品牌怎么做?非常简单,我只讲三点。第一态度,我们中国的很多企业家对品牌是什么他认识不清楚,到今天为止都在问,说孔老师,什么叫品牌?我们需要品牌吗?我们是做生产资料的,我们需要品牌吗?我们没钱投广告需要品牌吗?我们是卖米的,我们需要品牌吗?我已经回答得不耐烦了,我只回答一句话,你要脸吗?有一天一个人会问你说先生,你说我要脸吗?每个人都要脸,所以从态度上我们认识到什么是品牌,我们是否应该需要做品牌,这是第一。但是更严重的是,我们光有态度不行,我们还要有做品牌的能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