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任,孔繁任讲师,孔繁任联系方式,孔繁任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咨询业的领军人物、 中国十大策划人之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孔繁任:孔繁任:赢销盛典让“营销”归来
2016-09-14 2758

孔繁任:著名品牌营销专家,奇正沐古(中国)咨询机构创始人。从业近30年期间,获得的各种奖项、荣誉无数。他是中国首批十大策划人, 2005年获中国策划业12年杰出功勋奖,这是对个人及企业专业成就的肯定。2011年与基辛格博士等一起荣获“美中商业协会”颁发的“美中交流特殊贡献奖”。2000年,孔繁任和《销售与市场》杂志联手,创办了国内营销最高奖“中国杰出营销人金鼎奖”,并任执委会主席。


著名品牌营销专家孔繁任。

阳春三月,云南信息报第三届赢销盛典,又火热开展起来了。在盛典启动前夕,本届赢销盛典评委和主讲嘉宾之一,中国营销咨询界领军人物,中国首批十大策划人孔繁任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孔繁任认为,营销盛典的举办对于改进营销模式,提升市场经济水平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通过这类盛典的举行,还有利于新的营销模式的普及和传播,有利于提升目前被社会各界有所误解的营销人士的社会地位。

营销盛典:是对营销人和营销市场的支持

对于本报连续数年举办的赢销盛典,孔繁任认为,举办各种类型的营销盛典和头脑风暴,是对营销人的一种支持和对营销这种市场模式的支持和鼓励。

孔繁任说,类似于云南信息报赢销盛典的活动,自己在2000年左右就已经开始举办了,到今年已经搞了十几年。他认为,其实中国的营销人真的很辛苦,但是其社会地位却不是很高,很多人不认可他们对促进经济发展,和市场繁荣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而事实上,中国的企业每年花在营销上的投入比重,是相当大的,但是这种花费却得不到社会的支持。

孔繁任说,营销盛典类活动的举办,一是引发了人们对营销人的重新认识,鼓励营销这种市场行为,为市场经济的发展再多做贡献;二是通过盛典,也传递和普及了一些新的营销模式和经验;三是通过营销盛典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和营销人才,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他说:“实际上,现在国家也对营销模式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大好的机会。比如刚刚结束的两会,就有了对于企业和经济的发展,要让市场说话的提法。”

云南业界:靠营销变资源输出为品牌输出

在孔繁任看来,云南是属于边陲省份,其营销理念和营销意识还不是很强,云南要依靠营销模式的提升和转变,实现从原材料和资源输出大省,向成品和品牌输出大省的转变。

孔繁任说:“在我们省外的人士看来,云南的营销跟沿海城市相比,做得还是不够。虽然云南的烟草、云南的白药在全国都非常有名。但是这些产业都不是市场营销成功运作的结果。比如烟草是国家资源,白药也是传统的支柱产业。立足在现代科技和工业化上,以及先进营销模式上的产业,在云南还是比较缺乏的。所以像云南信息报举办这样的营销盛典,对于促进云南新型经济体的出现和新兴市场的发展,是有很大的现实意义的。”

对于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原材料资源,孔繁任认为,这些为云南做创新营销和转变营销模式,打下了强大的基础。他说:“对于云南来说,在没有做好营销之前,只是一个资源输出和原材料输出大省,现在摆在云南企业界面前的,就是要通过努力和营销,通过工业化和高新科技的开发运用,把旅游资源、原材料资源等先天优势资源转化为成品,形成品牌效应和品牌竞争力,再进行对外输出。”

营销模式:新环境催化营销变革

对于云南信息报第三届赢销盛典的主题——“切换”,孔繁任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他说:“切换就是转变和革命。目前,在中国的市场营销领域,正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和革命,而这场革命的主体,就是在互联网和通讯设施高度发达的环境下进行的。首先,在通讯技术高度发达的信息环境下,营销模式在发生巨大变化;第二,在互联网技术和通讯技术相互交汇的影响下,营销模式在发生悄然转变;第三,在新的金融网络支付技术和方式的普及下,营销模式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和革命。”

孔繁任拿新的支付模式的变化分析说,现在的电商如淘宝,其意义已经不只是一个网店的概念,而是一种营销模式的革命。在此前,淘宝等电商平台让“小而美”的企业得到了营销的机会,并获得了巨大商业利润;而目前,一些大的传统企业,也纷纷加入了电商行列,他们的意愿和目的,其实并不是想通过网店来赚更多的钱,而是要通过转变营销模式,来在新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形成新的竞争。孔繁任总结说,在中国当前的各个行业和经济领域,营销模式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所有的企业和市场经济体,必须抓住营销模式发生新革命的机遇,积极转变营销思维、改进营销模式,才能在新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站稳脚跟并获得长足发展。

记者点评

以开拓者之姿矢志推动中国营销业进步

孔繁任先生是中国营销咨询领域的开拓者。多年以来,一直活跃在中国和国际营销领域的他,依靠自己非凡的眼界和智慧,以长期不懈地探索追求和多个成功的营销案例,不断创立着中国营销行业的新高度,展现着中国营销人的谋略与智慧。他曾先后五次率领中国营销代表团访问美国,与美国营销促进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研究机制,为中国营销走向世界,中国营销人走向世界,做出了成功实践,树立了光辉榜样,并在国际营销界产生了重要影响。投身营销以来,孔繁任多次与全球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博士,整合营销传播创始人,美国西北大学教授舒尔兹等世界大师级人物建立深度合作,将世界营销领域最前沿、最先进的营销理论、方法、模式,带到中国的经济环境之下,并与中国的市场实践相结合,推动了中国营销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