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龙永图:新科学技术是推动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力量
2018-08-13 2163

8月8日,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在深圳举行的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上表示,只要中国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政策,贸易保护主义一定会逐渐丧失信用,从而被全世界的经济全球化浪潮抛弃。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

“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是应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关键策略,”龙永图说,“中国没有被牵着鼻子走,中国增加进口不是被动应对,而是主动挑战。”

龙永图认为,过去的信息技术到现在的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积极推动全球化向新的阶段发展,是推动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力量,因为科学技术的发展是客观的,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新的科学技术发展面前,特别是浅薄、短视的政治家们无力改变科技技术发展、全球化前进的力量。

他指出,由于科学技术是没有国界的,经过这些年来的发展,世界上很多国家的科研机构已经高度融合,国际上的科学技术交流日益频繁,没有任何政府的力量,也没有任何贸易的壁垒能够阻止科学技术在各个国家间的自由流动,这是能确保科学技术在推动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发展中继续成为最重要的推动力量的一个前提和保障。

因此他强调,真正推动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力量是新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科学技术一旦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将创造出无穷无尽的物质财富,这种物质财富和打贸易战产生的损失不可比拟。因此,我们应该拥抱新技术、拥抱互联网、拥抱云计算、拥抱大数据、拥抱人工智能,而不应该把精力放在充满讹诈、欺骗的所谓“贸易战”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