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龙永图:美国为什么那么牛?因为它是全球最大的进口国
2018-09-17 3195

为什么美国那么牛?想来想去,出来一条——它是全球最大的进口国!

作为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这样判断进口对美国经济的重大助力作用。他认为进口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价格、决定了市场。这是“我们这些搞外贸的人一生的梦想”。所以呼吁企业家、政府对于进口要给予更大的重视。就像习主席对博鳌论坛提出的积极增加进口,作为我们新的对外开放的一条重要举措,我们应该按照习主席这样的要求把这件事情做好!

波诡云谲的全球经济形势下,我们的全球贸易体系却仍然“剪不断理还乱”,怎么办?美国一而再,再而三使出“退群”威胁,龙永图说“希望它不要退,也不要怕它退”!“牛气冲天”的美国到底因何而牛?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该如何在全球贸易中立于不败之地?

龙永图表示,当前,全球体制的最大挑战是单边主义,因为单边主义不仅挑战WTO为代表的全球体制,也挑战区域贸易体制,挑战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用一句老话来讲,现在全球贸易体系可以说“剪不断理还乱”。

那么在目前这样一个混乱的、十分复杂的全球贸易体系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做一些什么样的政策选择?我们中国应该怎么办呢?龙永图对此提出了两个选择:

第一,继续支持以世界贸易组织为代表的全球体系,对于美国关于退出WTO的威胁。采取积极的态度:希望它不要退出,也不要怕它退出。

第二,在继续支持WTO全球体系的基础上,更加积极的参加全球区域贸易安排。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怎样加快亚洲区域贸易谈判。

对于我们的贸易政策,应该是出口和进口并重,而且应该更大力气增加进口。

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和凤凰网财经联合主办、舍得酒独家支持的“SAIF金融E沙龙”于9月15日下午在北京举办。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凤凰网财经研究院顾问龙永图发表主题演讲:全球贸易体制和我们的选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