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宗科,傅宗科讲师,傅宗科联系方式,傅宗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习型组织五项修炼管理方法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傅宗科:学习和整合五项修炼
2016-01-20 12943

要建立学习型组织,必须克服各种学习智障,并通过对个人和组织的修炼予以达到。一般来说,学习型组织必须以五项修炼作为基本的学习修炼方法。

●“自我超越”是以不断厘清和加深我们真心向往的事情为起点,集中精力、培养耐心,并客观地观察事实。这项修炼是组织中整体价值观的形成、组织成员对组织目标的认同、提高组织的学习能力的基础。

●“改善心智模式”对个人来说,对提高学习能力和智力水平具有重大影响,而对于组织来说,其心智模式作为整体的心智模式,,这项修炼可以大大提高组织的应变能力。

●“建立共同愿景”对于组织价值观的形成,特别是对于组织凝聚力的强化具有重大影响。同时,这一修炼显然是组织目标形成和组织成员目标认同的必要前提。

●“团体学习”主要表现为一种有组织的学习方式,作为一项修炼,其重要作用在于使得组织成员之间达成“完善的协调和一体的感觉”,它可以强化组织的各种能力,包括思考能力、行动能力、应变能力。

●“系统思考”是一种心灵的转变:从将自己看作与世界分开,转变为世界连结;从将问题看作是由“外面”某些人或事引起的,转变为看到自己的行动如何造成问题。它是学习型组织最重要的部分,它使我们以一种新的方式重新认识我们自己所处的世界。

●五项修炼之间存在着一种错综复杂的相互联系和互为前提的系统特性,因此,组织修炼要能够有效地推进,必须对五项修炼进行整合。各个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来选择任何一项修炼作为起点,但各项修炼必须形成一个整体,五项修炼缺一不可。

(作者:学习型组织中国培训导师傅宗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