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春,李全春讲师,李全春联系方式,李全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全春:你有条件赢 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只要你相信
2021-08-11 2274
对象
老板 员工 个体工商户
目的
让你获得利益,赢得人生
内容

              人生自主的条件

  1.自主的本能性。我们每个人在诞生之前就已赢得了许多战役。在整个世界史中,没有任何别的人会跟我一模一样。在将要到来的全部无限时间中,也绝不会有像我一样的另一个人。

每个人都是一个很特殊的自我。为了自己能够出生,进行了许多斗争,而这些斗争都以自我成功告终。数以亿计的精细胞参加了巨大的战斗,然而其中只有一个赢得了胜利——就是构成自我的那一个!这是为了达到一个目标而进行的一次有二亿个精子参加的大规模的赛跑:这个目标就是包含一个微核的宝贵的卵。这个为精虫所争夺的目标比针尖还要小,而每个精虫也是小得要被放大到几千倍才能为肉眼所见。然而,自我的生命的最决定性的战斗就是在这么微小的场合上进行的。

数以百万计的精虫的每一个头部都包含一个宝贵的负载,它由24个染色体所构成,正如同卵的微核包含24个染色体一样。每个染色体是由紧密地串在一起的胶状小珠所构成。每个小珠包含数以百计的遗传因子,科学家们把自我的遗传的所有因素都归之于遗传因子。

  精虫中的染色体所包含的全部遗传物质和倾向是自我的父亲和他的祖先所提供的;卵核中的染色体所包含的全部的遗传物质和倾向则是由自我的母亲和她的祖先所提供的。自我的母亲和父亲本身代表20多亿年前为生存而战斗的胜利的极点。这个极点就是人和宇宙大自然完全融合为一体。于是一个特殊的精虫——最快最健康的优胜者——同等待着的卵结合起来,就形成一个微小的活细胞,构成了基本自主的生命单位。

  自我客观主宰的生命已经开始,自我已从过去巨大的积蓄中继承了自我所需要的一切潜在的力量和能力,这些潜在的力量和能力是人和宇宙大自然高度融合的产物,这个产物就在这阴阳二精的结合过程中形成为元神。这个神和心意是统一的,神藏之于心,散于身体各部,主宰着人体各个层次上的生命运动。心的主宰作用是通过神来实现的,神有察知、反映事物的能力,有如明镜当台,物来则现,来者不拒,去者不留。婴儿初生时的神经反应状态就是这个样子。

  意识是后天获得的。人在母体中及初生后,神在反映各种事物的过程中,建立的暂时的联系,形成本体意识或叫深层潜伏意识。随着生命经验的积累与成人语言的灌输,在第二信号系统逐渐形成的过程中,大脑逐渐形成概念运动,这就形成浅表意识活动。现实的感觉、思维等各种心理过程形成的意识,应称作现实意识或当前意识、前意识。

  我们把与生俱来的神的功能,称之为元神。把后天获得的意识活动称之为识神。两者的关系是识神借元神之灵知以为用,意赖神而动,元神淹没于识神之中。在一定意义上,识神是元神的具体体现,识神中寓有元神。当识神宁静时,元神之性即可显露。能感知到元神之性的意识活动,不同于一般的意识活动,称之为真意,也就是本体深层潜伏意识。

  人大约在出生后六个月时,领悟了“我”的含义,从两岁起,出现有意自主的端倪。人类主观自主的起点是第一次说“不”。这个“不”是个信号,孩子说了“不”,不管是因为玩还是胡闹,这个“不”代表了主观自主的开始。自主是人原本就具有的一种性能。

2.自主的客观性。我们每个人的外部特征(如脸型、鼻子大小形状、嘴唇薄厚等)和基本的气质特征(如有的人精力充沛、生气勃勃,有的人沉默寡言举止安祥等)是从父母、祖父母以及我们的祖先那里遗传来的,也就是遗传基因决定的。由于每个人的遗传基因编码不同,这种根本性的差异,才造就了各种不相同的人,决定了他们各不相同的禀性、气质、性格、身体状况,进而带来了各异的生态行为。换句话说,遗传基因决定了每个人不同的禀性,而不同的禀性又决定了他对待生活的方式和态度,确定了他对各种环境的不同适应力。例如:生性孤僻的人就不易适应社交工作,即使做出了这样的事业选择,也未必会取得辉煌的成就。遗传基因决定了禀性热情奔放的人,若找到一个冷淡型的伴侣,就难免会发生龃龉。有的人现在健壮如牛,而在将来的某一天,潜在的基因开始发挥作用时,他便大病不起。这是没有认识了自我,神形相悖,识神压抑了元神的结果。

  人体的这些神秘的遗传编码在每个人体中以信息元的形式存在,而每个信息元中都包含着自我的全部信号和遗传密码,体表的每一部位都是全身的缩影,都反映全身的信息。这些人体内部的营卫气血的运行顺畅与否、阴阳平衡与否,可以通过看光、闻味、观字或特定的相关部位察知;从面相、手相、生辰看人的性格、前途、命运,测吉凶祸福,观察人体的变化及预知身心疾病的发生发展等,比如少数人的掌心有一条由两根粗大的横向纹,汇合起来的所谓四指横向纹路,即人们常说的“通贯手”。具有这种纹沟的人,其家族必有人患有能引起智力衰退、发音迟缓等后遗症的遗传疾病。人的疾病乃至死亡信号既能被医生洞察,更能被自己首先感觉,只要肯留心一下,就不会丧失当寿星的机会。人如果失去了对不良信息的把握,就不能顺利地求生存和求发展。遗传信息密码为人生自主提供了依据。

  3、自主反应性。根据整体生命观和天人相应的观点,社会环境、自然环境和自我心身不调谐,必然导致神乱,神乱就会使自我心身发生变化,形成自主反应性的过量或缺乏,而人体内部的脏腑器官与体表组织通过经络而密切联系,每一脏腑在体表组织都有特定的分属部位,如舌为心之苗,肝开窍于目等等。脏腑的变化必然反映于这些特定的部位,传递出特殊的信息。如手脚麻木,脸色紫黑,眼皮跳动等,这些反映又会使人产生快乐、烦恼、忧虑等感觉。这些信息和感觉都是自主反应性的体现。这种体现为人生自主提供了可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