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然,高文然讲师,高文然联系方式,高文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提升、声音训练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文然:员工综合素质培训
2016-01-20 37940
员工培训是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不可或缺的手段,它不仅能保证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合格员工,也为员工个人成长做出了贡献,从而达企业与员工共赢,劳资关系和协。因此越来越受到企业管理者的重视和员工的青睐。而如何使员工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也是各企业管理者探索和思考的问题。

员工培训是指企业为自身发展的需要,采用各种方式对员工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培训的管理活动,其目标是使员工不断的更新知识,开拓技能,改进员工的工作动机、工作态度和行为,使其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更好的胜任现在的工作或担任更高级别的职务,从而促进企业效率的提高和目标的实现。

现在很多企业进行的员工培训,大都针对员工能力的提升,比如销售技巧、市场开发、客户管理、沟通技能等等,而忽略了员工工作心态的培训。我们认为,员工心态培训更重要。在进行员工技能培训前,如果先能进行员工工作心态培训,把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效果就会更好。在员工心态培训后,再进行相关的技能培训,员工会更主动地学习,会更愿意把学到的技能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这样培训能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一个人没有意愿把工作做好,即使有再好的工作能力,都很难全面发挥出来。

员工的态度决定其敬业精神、团队合作、人际关系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能不能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塑造个人职业化精神。员工工作态度的培训,大部分企业做得很不够,不少员工存在的问题,表面上看似乎是技能的问题,但实质上是工作心态的问题。因而,在提高技能培训之前,最好先进行一次专门的员工心态培训。

在所有培训项目中,员工工作态度的培训在所有企业中都是相通的,这里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个行之有效的培训方法。建议企业买些员工工作态度培训图书分发给员工在业余时间阅读,并让其写出读书心得,再组织员工讨论。据说这种方式省时省力省费用,效果还不错。

《感恩做人敬业工作》,高文然著,中国言实出版社20131月第1.
 
  本书由共和国演讲家李燕杰、彭清一以及著名培训专家李强和俞志坚联袂推荐,作者高文然是我国著名职业培训大师。他说:要想幸福先懂感恩,要想事业先要敬业。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感恩是力量之源,爱心之根,勇气之本。因为感恩,生活便少了一份报怨,多了一份珍惜;因为感恩,世界便少了一份纷争,多了一份和谐。同样,敬业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在工作中敬业,才能发掘出自己无穷的潜力,让自己在职场中迅速成长,一步步走向成功。感恩做人,是我们的态度;敬业工作,是我们的责任。感恩,是唱响生命的旋律;敬业,沉淀在每个懂得感恩之人的灵魂里!秉持一颗感恩之心,以敬业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才会拥有一个精彩绝伦的职场人生。本书出版以来,颇受欢迎,已被国内数千家企业指定为员工培训教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