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然,高文然讲师,高文然联系方式,高文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提升、声音训练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文然:感激生活,至少我们还活着
2016-01-20 37328
总是有很多人在不停地抱怨。 
  工作的时候,抱怨没得到满意的待遇;失业的时候,抱怨老板不讲情理;应聘的时候,抱怨好运不垂青自己。 
  总之,人生灰暗,似乎怎么努力都不过是死水一潭。 
  其实,生活并不是都这样可憎。有时,只要我们换一种角度思考问题,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有个年轻人总是抱怨自己不富有,一个 80 岁的老人告诉他,我可以让你变得富有,只要你把年龄和我交换,我就给你 100 万元,年轻人果断地拒绝了。老人又说,把你的双手双脚和我交换,我再给你 500 万元,年轻人想了想,还是拒绝了。最后,老人说,我现在身患癌症,把你的 健康 和我交换,我再加 1000 万元,年轻人愤怒地拒绝了。老人说:  你有1600 万元,你已经是一个非常富有的人了。 
  这虽然是一个老套的故事,但每次读到它时,我都有一种深切的触动。 
  其实,不管生活是以怎样的面目出现,我们都应该拥有幸福的心态,快乐地生活。 
  一旦快乐地生活,你就会对生活的一切心存感激 —— 要是烟头在你衣袋里燃烧起来,你要感谢上帝:好在你的衣袋不是火药库。 
  要是一根针扎伤了你的指头,你应该高兴:幸好,扎伤的不是你的眼睛。 
 只要你浪漫地解释生活,你就会因为生活没有把你逼得走投无路而感谢她的宽容。 
   ——我们应该心存感激,对我们拥有的一切。 
  我们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工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改变着这个世界,也改变着自己的世界,我们应该对为我们提供工作机会的老板,心存感激。 
  我们在井然有序的车间里忙碌,不必去跑每一道工序,却能品尝到由一个部件变成精美成品的满足,我们应该对与我们朝夕相伴的同事,心存感激。 
  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自私和冷漠;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苛刻和抱怨;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贪婪与虚荣;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索取,多一份奉献。 
  生活中有忧虑和快乐,就像一年四季有冬天和春天,我们不能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对春天的渴望,因为冬天之后就是春天。 
  当我们对工作待遇不满时,还有机会争取更好的待遇;当我们失业的时候,还有机会再就业;当我们应聘一再碰壁时,还有机会提升自己,寻求命运的垂青。 
  因此,我们是幸运的。
 
  就像在非典肆虐的时候,至少我们还活着一样。 
  感谢生活,因为我们,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的幸运。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