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刚,李力刚讲师,李力刚联系方式,李力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力刚:管理能力是培训出来的!?听李力刚和余世维是怎么说的
2016-06-06 2389

      在现在这样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人才的竞争和人才的流动空前加剧。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人才!面对企业对人才的渴求,到底应该采取外聘空降兵还是企业内部培养的方式建立自己的核心管理层呢?企业管理培训现在越来越受到众多企业家的重视,可是如果管理培训有用,企业经营还会困难吗?

      这此问题谈判专家李力刚和管理培训名家余世维博士对此问题有着不同的看法。


李力刚:管理(或管理能力)是一个“选对”的必然结果。

      有些人是能带队伍的,有些人带不了,对他们进行怎么样的培训都没有用。如果我们把人的智商情商(这是不含侮辱性的,比如我的反映一直慢,考试成绩虽好,但情商不高)做一个从低到高的连续谱的话,智商情商高的人就能带,而低的人是带不了的。如果这个立论存在,那么,选对了人,管理就对了,选错了人,培训也是无效的。

      一个人,智商不够高,就不能想明白事情,情商不够高,即动用不了情绪去实施管理,那管理的效能是产生不了的。如果一个人一旦坐上管理岗位,就能想明白事情,而且能动用情绪“激发”或“约束”团队,那他就是管理型的人才。管理(或管理能力)是一个“选对”的必然结果。


余世维:培训是训练人员的工作技能和方法

      培训很大一部分是训练他的工作技能和方法,天生领袖是有,但比例很小。我们还是要培养一些中基层干部,即使是班组长。哪个公司敢说,我们不需要培训呢?又

有哪个单位敢说,我们选错了人只好活该呢?从小到大,从员工到高管或老板,都是一路在学习。企业用人是看用他哪里?或用到什么程度?

      当年“黄埔陆军官校”培养了许许多多的将校与士官;日本士官学校和陆海军大学也是;美国西点军校也是。否则上了战场怎么打仗呢?当然,将官多于校官,校官多于尉官,尉官多于士官,是必然的。


留下两个有趣的问题:

a) 解放军没有三军军官学校,是觉得没有必要吗?还是美/英/法/德/日都错了?

b) 有一个孩子IQ+EQ如果不高,他家长是不是放弃不教?

 


【编辑观点】

      学习是一个人成长的过程,去学校就是学习。但管理是选对了人,我们可以说“一学就会”,我们也可以说培训有效,但选错了人,怎么学也不会,那就是培训无效,这样说就没什么意义了。培训是需要的,但管理能力不是培训出来的。培训的目的,是强化特长,补足今后发挥特长的基础。

     企业管理培训也是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企业的每个发展阶段都有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和相应的岗位,企业只有通过持续不断地培训,员工的工作技能和个人综合素质才能得到显著的提升,并且为企业的高速发展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如果没有企业管理培训,绝大多数优秀员工是不可能留得下来的,没有人喜欢在不能得到知识提升的地方,等待自身能力和个人收入的不断下降,即便是留下来了这样的企业也不会有所发展。重视企业管理培训才能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因为培训不仅是企业发展地需要,更是人才自身的需要。


本文为李力刚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违者必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