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流程是基础,执行是保证
2016-01-20 4017
     一个企业的竞争力要强,首先要有合理的流程,其次要有流程执行的能力。如果没有合理的流程,企业做到一定规模后,必然会出现管理混乱、规模利润逐渐降低的现象。而如果企业有了合理的流程却得不到有效执行,那么,流程不但不能为企业带来效率和效益,还会成为员工工作效率的障碍,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企业上了流程,却没有取得效果的原因。
    建立科学合理的流程是基础。如果企业不能为员工提供明确的执行标准,即使是最职业化的员工,也可能出现执行力低下的现象。比如说,一个缺乏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管理的公司,即使天天强调执行力的重要性,员工的执行力也很难以得到有效地提升。
    流程决定了员工做事的程序和步骤,也厘清了员工的岗位职责和执行标准。流程就是执行的工具,当所有员工都能够按流程执行的时候,他们的执行力也就得到了基本的体现。波音(中国)公司总裁王建民就对“稳定的追求和对流程的要求是否会导致公司反映迟缓、执行力不足时”回答记者:“执行的时候我们不会改变方针,这样可能会使反映慢些,但是对流程的严格遵守,正是执行力的体现。”
    执行是保证。郭台铭主张的最高管理境界是——“没有管理,只有执行。”他要求执行的结果必须体现效率高、行动准、品位精的诉求。对于像富士康这样庞大的工厂,彻底靠系统、标准管理是难以做到的。虽然有标准,但是从一些数据来看,产品制造80%以上的质量事故都是人为造成的。有的产品第一批检查没有问题,到第六批、第七批就出现问题,原因还是因为有人没按标准执行。为此,富士康制定了铁一样的纪律。执行标准,必须依靠纪律。连科研人员也是这样的要求,“走出实验室,没有高科技,只有执行的纪律。”在富士康,没有一个人能够在纪律之外。有些研发人员喜欢随心所欲的工作,对此,富士康的制度是绝不姑息的。因为郭台铭的原则是:“没有纪律怎么能做得下去……如果说他是天才,就该让他留在天上。”
    2015-08-08,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义乌星耀风机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做了主题为《流程管理与执行力提升》的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