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九月,渐熟了的季节
2016-01-20 2840
        每年的九月,都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月份。开学季意味着一个学年的开始,升级了,走上新的台阶,又是一个不同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慢慢长大,逐渐走向成熟。人是如此,自然界也不例外,变化和适应变化,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和被改变。
    今年的九月却是格外的不同,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大阅兵,分外引人注目,大涨民族精神,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在这种民族自豪感的氛围中,似乎我们的责任感更加强烈了一些,对于时间和工作也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爱是发自内心的,责任源于内心的热爱,一切的成就都是因此而来。
    九月,注定也是一个令人思绪万千的月份,中秋节的怀想与遥望,让人感到时光的凝重。即使得闲在家,也是浮想联翩,对于那些逝去的亲人和朋友的思念,潮湿了心情,泪眼婆娑,总有万千感慨。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天上人间,只是需要我们珍惜这不易的交际。所以,每年的教师节也成了我们公司的“健康日”,大家都要做一次的全面的身体检查,建立起我们的健康档案,有备无患,预防为先。其实,就是为了一个目的,好好活着,只有这样才能快乐地生活,才能幸福地生活,这也是一种责任。一个健康的人,首要的是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同时也要管理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好自己的状态,才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九月里,我们完成了歌曲《我们且行且珍惜》,是对我们职业与工作的一种认同与赞美。同时,也受到了中国文联出版社寄来的样书《走过自己》,收集了我25年所写的诗歌。人,因为思想而伟大。人,可以诗意的生存。作为一个思想性极强的行业的从业者,思考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我们的一种生活状态。一切的创造思维,都是对于现实的认知与反思,是对生活的高度总结概括。人格的独立性,来自于对生活的思考和探索,以及不懈地追求。
    企业管理规范化和员工职业化是我们面临的两大挑战,我们一直为此而努力,而付出心血和汗水。在这个九月,我们开展已经10年的“经理人大讲坛”,走过了100期。这种公益性的活动,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一方面是源于我们的信念,另一方面是客户企业的企业家、老板、经理人的理解和支持,我感谢这10来年的风雨兼程,每一期都是一个历程,每一个历程都是一次赛跑,没有真情的付出,便不会获得认可。感动他人之前先要自己感动,改变他人之前先要自我改变,每一场的演讲都是一种能量传递,正心、正念、正能量,不负使命,不负我心。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政府认定的创业辅导中心,创业指导也是我们工作一部分,面对现实,真诚服务,成就他人,就是造就自我,助人达己。所以,每每都是要站在一个行业的角度,进行全方位的思考,在万千变化中寻求新的机会,评估风险之所在,给出智慧的答案。让政府放心,让企业受益,走市场,下工厂,办学堂,做文章。我们播撒智慧的汗水,我们收获成功的希望,我们实现美好的梦想,在路上,实现我们的主张。
    管理咨询是一个实践性极强的智力活动,我们以麦肯锡为标杆,以彼得·德鲁克为榜样,学习稻盛和夫的思想,实践王阳明的“知行合一”,关键在于行,而不在于知。没有深刻的思想,就不会有坚实的行动,面对纷纷扰扰的思潮,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倡导工匠精神,品质中国,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在于人的素质的提升,在于企业家精神的发扬光大,转型中国,企业是先锋,企业家是主导,企业的成长促进中国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我们甘做铺路石。
    九月,已经过去了。我们渐行渐远,渐渐走向成熟,时间见证一切,智慧谱写历史,我们不舍不弃,劳动创造价值,付出努力,成就完美的自己。通过我们的实践,让管理咨询师成为一个真正让人尊重的职业。(何东征)
----2015-09-30金华,肯思特咨询研究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