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企业转型升级,员工也要转型升级
2016-07-18 2376

企业转型升级是一个必然,在这个过程必须把内功练好,打造团队,提升品质,由经营产品到品牌运作,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企业转型升级,应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人文关怀,员工也应该在经济格局的调整中,提升知识文化水平和劳动技能,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

企业转型升级,人才是根本。“以人才求生存,以人才求发展”已经成了我们的共识。朱元璋说,构大厦者,必资于众工;治天下者,必赖于群才。突破人才瓶颈,企业需要努力,加大培养,外在环境也是不可缺少的。对于企业来说,要加强对员工的技能培训,畅通上升渠道;对于员工来说,也应勤加学习,和企业共同成长。转型升级,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呢?

一、要乐于承担更多的责任。勇于承担责任,对于分给自己的任务,把它当作一件极为重要事情,分清分量,按时做好。工作就是责任。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赋予的使命,无论干什么工作,都应该做到更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从中感受到价值。

二、要热爱工作,追求卓越。热爱自己的工作,对自己的工作投入最大的热情,追求最好,更好。一名优秀的员工,随时随地都具备热忱而且精神饱满,因为人的热情是成就一切的前提,事情的成功与否,往往是由做这事情的决心和热情的强弱而决定的。

三、要把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敬业,就是要敬重自己的工作,就是要在任何环境下,把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敬业与你从事的工作无关,不管你做什么工作,只要有敬业精神,你就更容易成功。

四、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优秀的员工都是具有积极思想的人。这样的员工在任何地方都能获得成功。而消极被动对待工作的人,是在工作中寻找借口的人,是不会受领导赏识的、企业欢迎的。

五、要时刻牢记公司利益。一个人如果不把公司的利益摆在首位,哪怕有再大的能耐,也不会是一名优秀员工。一个时刻只为自己着想的人,是难取大成就的,最终会被企业抛弃。一名优秀员工,在工作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尽量避免浪费和失误,心中要存有问题意识、成本意识。

六、要为工作设定目标,全力以赴地去达成。一个人如果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感。在工作上如果没有标准,没有计划而只是按照上司的吩咐,说一句动一下,这样的人是无法获得领导所赏识和大家的认可的。有目标是百米赛跑,无目标是饭后散步。每个人必须制定你的工作目标,这是你工作的基础、是根本。

七、要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在企业里员工大部分干的都是“小事”、“具体事”,因此,必须养成注重细节的习惯。如果不注重细节是很难将工作做到最好的,还可能因小事影响企业大局,即细节决定成败。

八、要遵守准则,用心做事。人们常说,认真做事只能做正确的事,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的最好。

九、要有团队意识,要为团队着想。人人都明白,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只有把个人的实力充分与团队结合形成合力,才具有价值意义。

十、要有一颗诚实忠诚的心。无论干什么事情,无论为谁做事都要诚实忠诚的去对待。优秀的员工有更多的优秀品质,试想一个企业,一个公司如果有精明的老板,一个很好的领导班子,再加上优秀员工的倾力合作。大家都一股劲的向前冲,这样的公司没有理由发展不好。

十一、要注重个人形象,维护公司声誉。一个人不论是在公司还是在其它地方都应当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同时极力维护公司好声誉。应当明白自己形象在别人面前就代表着整个公司的形象。员工们的形象决定企业的形象,没有维护企业形象的意识,肯定不是一名合格的员工。

2016-07-16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安徽茂鑫家居工艺品有限公司举办了以《转型升级,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为主题的培训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分享阳光】


转载是一种智慧,分享是一种美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一直用心在做,也希望能接收到更多的建议,面对难题,有我有你,肯思特与你在一起。

传递正能量~马上点击右上角“分享”吧,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号:cst-65748327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