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由跟单到追单\逼单的总经理思维
2016-11-15 3585


义乌龙图饰品有限公司


“跟单员(Merchandiser)”是指在企业运作过程中,以客户订单为依据,跟踪产品或服务运作流向的专职人员,是企业内各部门之间及企业与客户之间相互联系的中间枢纽,就好比人体内的运动神经一样,随时调度协调各器官之间的配合,以完成大脑所下达的动作指令。一个优秀的跟单员必须具备全面的生产进度控制能力,要求具有严谨的思维、周密的计划,可以说要“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跟单员的工作几乎涉及到企业的每一个环节,从销售、生产、物料、财务、人事到总务都会有跟单员的身影出现。跟单员的工作是复杂的、全方位的。

(1)跟单员是一种责任大、权力小的工作岗位。跟单员的工作是建立在订单与客户上的,其责任十分重大,因为订单就是企业的生命,客户就是企业的上帝,失去订单与客户将危及企业生存。

(2)跟单员的工作重心在于沟通协调,而不是在于以权压人。跟单员与客户、与生产部门、与销售部门的工作是一种沟通与协调,都是在完成订单的前提下而进行的与人的沟通的工作。

(3)跟单员的工作是做客户的参谋。跟单员从本质上来讲是为客户服务的,他们在大多数时候是当好客户的参谋。跟单员掌握着企业的大量的客户资料,又对他们的需求特点十分熟悉,同时也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他可以对客户的订单提出意见,以利于客户的订货。

(4)跟单员的工作节奏是多变与快速的。客户的需求是多样的,有时客户的订单是小批量的,却要求及时出货,这就要求跟单员的工作效率应是快速的。同时,跟单员所面对的客户来自五湖四海,他们的工作方式、作息时间与工作节奏各不相同,这也要求跟单员的工作节奏是多变的。

(5)跟单员的工作是综合性的。跟单员的工作是涉及企业的所有的部门,由此决定其工作是综合性的。对外跟单员执行的是销售人员的职责,对内则是执行生产管理协调,跟单员必须熟悉工厂的生产动作流程与进出口贸易的实务等。

订单是硬道理,没有订单就没有道理。订单就是客户,订单就是目标,订单就是方向,订单就是价值,订单是公司存在的根本理由。上至总经理,下至员工,人人是跟单员,人人是服务员,订单是最高指挥员,围绕订单开展工作,创造更大客户价值。

2016-11-14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义乌龙图饰品有限公司举办了以《由跟单到追单\逼单的总经理思维》为主题的培训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