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4-05 2445

樊登读书会现场培训


面对纷繁复杂而又快速变化的世界,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令我们眼花缭乱,难以把握。同时,浮躁的心理又使得人们急功近利,难以安静下来,只是应付性地忙碌着,极少用心思考,缺少应有的沉淀与累积。所以,只是追求结果,极少去考虑如何才能创造更好的价值。

每一个人工作的价值性体现,不仅仅是完成了一项工作任务,还得要考虑完成任务后所产生的结果,是不是有利于组织的良性生存与发展,是不是有利于组织其他成员的健康发展与成长,是不是能够使自己产生一种内心的愉悦与幸福感。从自我出发,我是一切的根源,自己都不满意,如何才能够满足他人的需求呢。更要像稻盛和夫先生倡导那样,敬天爱人,思利他。生活就是一种修行,工作也是一种修为。修的是自己的良知,行的是结果,才有王阳明先生的知行合一,致良知。

粗制滥造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追求有品质的生活,不仅仅是物质的享受,更应是精神的满足和愉悦。生命的绝大多数时间在工作,我们没有理由不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过好每一天不可多得的生活。专心、专注、专一、专业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对事业的敬畏,是对自己生命的敬重。人,还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无论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总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用心做事,用情做人,一切都马虎不得。

工匠精神,应该是一种时代的呼唤,是我们这个社会每一个从业者所必须具备的一种品质。那些发达的国家早就倡导这种精神,只是提法不同而已,其本质却是完全相同的。

德国倡导的是隐形冠军,追求的是“鬼之艺,匠之气”,并使这种精神代代传承,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个性的集合。

美国倡导的是清教徒精神,不看你是谁,只看真本事;倡导生命、自由、追求幸福。所以有人才说,谷歌是一个披着公司外衣的宗教。

日本倡导的是匠人精神,为天命而活,先德行,后技能。秋山木工便是杰出代表,他们奉行“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为工作,生命将会熠熠生辉。”

中国倡导工匠精神,敬岗爱业,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状元。景德镇瓷都的那些师傅们,像农民一样的科学家袁隆平等,他们的身上都有着工匠的精神,值得我们敬重与学习。

企业转型升级,首要的是经营者的思维改变,认知的改变才会有行为的改变。精益经营,精准管理,精细作业。“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不能只是格力集团的口号,而应该成为所有企业的行动。行动起来,不忘初心,时不我待,成为时代的先锋,企业人必须有所作为,大有作为。竭尽全力提升产品的质量,鼓励创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成就自己,创造价值。

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尽自己的努力改善我们的生活,付出汗水,收获成果,付出心血,收获希望。用我们的行动成就我们的梦想,世界因为我们的改变而不同。惟其如此,我们才会感到生存的价值,生活的美好。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为客户企业的员工进行了入职培训,给朴素的农民工兄弟进行必要的学习,促进他们的成长,就是对社会的贡献。庞大的农民工队伍,需要职业化的转化,需要心智模式的改变,需要职业意识和工作价值感的认可。简单的说流失率,或者强调所谓忠诚度,那都是一厢情愿的胡闹与折腾。教育和培训的本质区别是什么?教育就是对于人心和人性的关怀;培训则是对于工作技能的塑造。前者关乎情感与尊严,后者关乎价值与创造。在今天这个社会,如果还在简单的用金钱来留住员工,其本质就是愚弄。因为任何人都有成长与发展的需求,尤其是新生代的劳动大军,而且这已经成为基本的需求。

顶层设计已经不是一个新的概念了,企业的改变,首先需要老板的改变,老板需要思维的改变。为此,我们举行了一次《老板思维决定企业发展》的社会公益大讲坛,期望唤醒更多的老板。中小微企业老板的品质决定了企业的质量,也决定了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还是柳传志先生说的好,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小企业做事,大企业做人。用马云的话讲,不能给拖拉机装奔驰的发动机。知人知己,知当下,老板必须了解企业当下的状况,为生存而战,为发展而努力。我们看的最多是,迷茫中丢失了自己的老板。经营企业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既要有“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小心,又要有“说走咱就走”的豪情。一切,都得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先打好自己手里的牌。

加入“樊登读书会”,是为与更多的人进行交流,转变观念,提升思维,分享体会,交流经验。积极参加线下活动,主持了一次分享交流活动,与更多的人一起成长。打造书香社会,优化社会风气,从我做起,是为一大乐事。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者。一如作家三毛所言,你的气质里有你所读过的书,以及遇见的人。善读有字之书,安读无字之书,静静地走过岁月的长河,不负生命,不负时光,亦可改变自我,改变生活,贡献社会。

走过满满的三月,那些花儿也都已经开放了吧,我在这里却都未曾去留意。只是希望,你若安好,便是晴日。留待秋收的季节里,可以看到累累的果实,嗅得到你汗滴的味道。(何东征)

                ---2017-03-31金华,肯思特咨询研究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