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飞,杨飞讲师,杨飞联系方式,杨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产品创新与研发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飞:研发管理人员与HR沟通中存在的问题
2016-01-20 50832
    目前,在大多数公司,研发管理人员与HR的互动中,存在了很多问题,究其基本原因,是缺乏了解和沟通,也都没认识到,他们联手,会提高整个公司的管理水平。首先申明,我是多年搞开发的,现在负责研发相关的事情。在与多位HR打交道的过程中,他们对我的工作帮助颇多,换位思考后,觉得与HR之间的误解多是沟通的问题。如何搞好这方面工作,欢迎大家讨论。 

一、研发管理人员眼中的HR

     在大多数公司,研发管理人员(当然包括研发人员)眼中的HR,评价都不是特别正面,好像总是代表公司在管理和制约自己,至少这是大部分研发人员的感觉,具体的看法有:

a. HR整天想办法,制定规章制度,要管住其它部门(包括研发和销售)的人员。但有时,他们好像超脱在这些制度和规章之上。

b. HR很少把功夫放在如何改进的氛围上,整天围着老板转悠。除了招聘、办社保、制定整人的政策之外,他们好像没干别的。

c. 有时急需某方面的人才,HR就是招不到,不知道整天在忙什么,整起人来倒是很有一套的。

d. 最可恨的就是:一般地,HR好像很受老板器重和信任,老板许多事情都找他们商量,在公司的地位好像比研发部门还高。

e. 每次提涨工资,都老是卡在他们那一块。真是,涨工资又不花他家的钱。

f. HR与见面时,通常很热情,但当你出现问题,该扣该罚,丝毫不讲情面,与他们交往,老让人心里不踏实,生怕那天在后面捅你一刀,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