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虹钢,孙虹钢讲师,孙虹钢联系方式,孙虹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孙虹钢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
新生代儒家管理学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虹钢:企业管理需要儒家思想
2016-01-20 9827

全球经济复杂多变,“转型升级”成为企业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政方针。孙虹钢透过中国传统文化儒、道、法等思想,引导企业管理者塑造“儒正领导力”,他以职业经理人的角度,从中国的儒学思想中汲取精华,揭示职场人士该如何守位,如何晋升等秘诀。 

  孙虹钢是儒家智慧学者,太极创新管理专家,电视栏目及论坛嘉宾主持,职场及就业专家,曾出版书籍《你为什么感到社会不公平》等。 

  孙虹钢说,2008年经济危机后,珠三角、长三角诸多企业面临转型升级,在提升基本工资等条件下以试图留住人才,但是,企业缺工依然没有改变。他认为,大量工人退出珠三角回家乡,这是中国特有的。“农民工”就是有耕地而又出去打工的集群,当你的工作不足够吸引他的时候,他便回去种地了,而工作本身只是他财富积累、生活追求的另一个附加值。 

  孙虹钢说,对于很多企业老总来说在留住人才这个问题上,首先想到的就是涨工资。而退一万步讲,涨工资最后到底能带来什么?无非是劳动成本加大,导致中小企业倒闭。他就南方航空公司举例说,南航的员工年终奖是很多企业员工望尘莫及的,当然这与企业发展分不开。南航的企业管理以儒家思想为精髓,每个入职的员工对四书都必须有一定了解,而所有员工对企业文化更是背得滚瓜烂熟。员工在工作中有所得、有所悟,人内心的精神需求得以满足,这样,企业才能够得以长足发展。 

  孙虹钢认为,虽然珠三角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但企业老总在企业管理上也应就此进行思考,儒家思想是企业管理的精髓。 

  富海人才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事业群总经理陈胤君透露,2011年惠州才市的“金九银十”并未如期实现,求职者的数量也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与此同时,最低基本工资标准的提升,使得广东企业所面临的用工形势已更为严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