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于丹讲师,于丹联系方式,于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于丹:传承经典 创新化古 于丹等著名学者展开精彩对话
2018-07-02 2462

6月19日下午,以“传承经典,创新化古”为主题的阳明文化沙龙在绍兴举行。当天,于丹、董平、张学智等知名学者展开了精彩对话。

“我在绍兴,要向文化致敬,因为这个地方,古往今来,有许多人的魂魄都融合在古城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文化气场。”在会上,于丹讲到,王阳明给了我们一种修心的方法,就是在世上磨过才能立得住。于丹认为,最低层次是知识,往上走是见识,最高是胆识。阳明先生经历了百死千难,是一个“自信孤忠悬日月”的人,他是能将整个大地山河、社会岁月都能一肩担的人。有这样的一个人敢将世道一肩担,遇到什么事都不怕,所以王阳明才能有阳明书院、阳明小洞天以及龙冈书院。于丹说,我们需要修自己的心,磨自己的性,去世上磨一磨,才立得住,这是修心的路。于丹还表示,阳明先生是一个真正知行合一的圣人,是个榜样,让人敬佩。

“吾心自有光明月,千古团圆永无缺,心有光明,这是真知识分子的人格楷模。”于丹说,如果我们要向阳明先生致敬,不仅要有知识,而且得有见识,还能炼出有担当、有胆识的人,这样,我们就能真的从他的身上把传统文化传承下来。

在当天的会上,来自北京大学阳明学研究中心的主任张学智指出,当下传承阳明精神最重要的,还是要通过自我的行为使阳明的思想在生活中重新活起来。此外,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院长董平通过对阳明心学的解读,让在场的观众对阳明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