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于丹讲师,于丹联系方式,于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于丹:大师是带着光环的人 我有信仰但不迷信
2016-01-20 5723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国学
内容

7月28日,于丹接受了中华网文化频道的专访。访谈中,于丹针对自己的新书《有梦不觉人生寒》阐述了对“真善美”的重新认识,并对当下留守儿童、孩子教育问题表示了担忧。当被问到近期娱乐圈明星崇拜信仰某大师的现象时,于丹说人不能纵贪欲,真正达到贪婪之心的人会被世界打的很惨。大师是带着光环的人,我有自己的信仰,也相信尚有一些事物不能由现阶段的科学发展水平所解释,但我没有迷信。

中华网文化:你说你更愿意称自己是“行者于丹”,怎么定义“行者于丹”。行万里路,给你最大的体会和感受是什么?

    于丹:无数的人曾在无数的背景下留影——那些令人敬畏的场景,战栗的风物,沉默的地方,如果仅仅作为个人影像的背景,反而遮蔽了我们到来的真意。所以,我的相机里更多的是空景:只见历史的斑驳,风雨的荡涤,而我自己,却不敢站到前面。

    庄子说:“乘物以游心。”穿越世间所有的物质,无非相逢心灵的遨游。

    第一重,相逢美景。遇见钟灵毓秀,遇见奇风异俗。我为新鲜欢呼,为醉美欢呼。蓦然相逢,电光石火的震撼,瞬间泪流满面。相逢美景,永远都是强烈的,无可比拟的。

    第二重,相逢生命。最迷人的不是风光,而是同样生而为人,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人吃辣,有人食酸;有人喜欢新鲜的刺激,有人钟情陈年的旧物……一切物质上的托付,无非心灵的折射。所以,当你停留,沉静,不再尖叫,没有欢呼,你会以一种默默的融合,去酝酿一份深深的感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