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岚昕,姜岚昕讲师,姜岚昕联系方式,姜岚昕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姜岚昕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世华智业集团董事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姜岚昕:中华讲师网-姜岚昕:坚守做社会型企业家
2016-10-20 2902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世华智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姜岚昕。(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北京召开。世华智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姜岚昕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姜岚昕:尊敬的科菲安南先生,尊敬的卡洛斯主席,首先代表所有的联合发起单位、举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我想我们今天每一个人能够来到这里,我们一定在内心当中都有一些共同的心愿,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磁场,而这个磁场的背后都有一个力量,虽然我们有可能很多人是首次相见,但是一定有共鸣的声音共同把我们牵引到这里,今天来到这里,为什么来到这里,我们来到做什么,做的一切有什么价值和意义,未来对社会能否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今天是11月25号,历史上的今天,奥林匹克的创办人做了一个演讲,希望大家能够以坚持不懈的追求,能够对社会做最有意义的事情,慢慢开始扩散,最后形成了奥林匹克宣言,变成了今天奥林匹克的精神——更快、更高、更强。而现在宣扬的,最重要的不是简单的赢得冠军和获得比赛的成就,而是让更多人参与,因为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运动,而是一场精神,而是一种世界性精神的融合和凝聚。

  今天11月25号世华智业和商界传媒集团联合发起并主办了“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我们在这里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真正地站出来做社会性的企业,把个人的事业、利益、价值上升到社会事业、利益、价值,以实现社会价值为企业的最大价值,真正做一个社会性的企业,在运用商业运作的同时,能够去实现社会问题的解决的同时,又能实现自我的价值的体现。所以在这么多年的实践当中,我们在今年中国的经济进入新常态,包括随着反腐的深入,房地产的下滑也好,还有包括银行的收贷也好,包括“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冲击,包括现在员工不那么好管理,客户不太好服务,整个社会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而这一切的变化,如何进行解决?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解决,就是我们怎么样能够去承载这个时代的历史使命。我们应该承载什么样的使命,应该肩负什么样的使命?最重要的一个使命就是我们要真正地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这个生态的系统的共建的使命。

  不仅仅在自然生态方面需要进行倡导和践行,包括政治的生态,商业的生态,包括我们生活上的整个政治的生态,以及所有的商业的生态,都要思考如何能够更好地把这个系统建立好,以利他,利众,能够真正立天下,这个企业会走得更远更有生命力更长。任何一个伟大的企业和伟大的组织一定是透过历史的积淀,在道性方面,生态方面真正地坚守,而且真正地践行,这样企业会有更长的生命力。

  所以我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倡导,让更多的企业在做社会性企业,更多的企业家升级为社会型的企业家,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联合了商业传媒集团等很多单位一起推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所以今天在这里开启的,不仅是一个论坛,而是一次能够作为一个社会企业家的行动,同时也是一个生态的行动,而这个所有的人,不仅仅是在这里参加一场会议,而是在为国家,为这个世界的和谐、生态以及能够未来的是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而贡献一份力量,所有的到场人应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一下。  今天是11月25号,我们能够发起一个社会企业家的宣言,就是能够让大家真正地怀着一个神圣的敬畏的虔诚的心,能够真正地为同仁搭建平台,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伙伴带来成长,为股东带来收益,为社会带来价值。如果要做真正的企业家,社会型的社会企业家,至少要坚守十年、二十年的时间,如果要成为一个教育家,有可能需要真正熬三十年和五十年的信念,持续才能可能产生一些影响。

  衷心地祝福大家共同为社会企业家在整个推进的道路上,涌现出更多的社会型企业,社会型企业家,运营企业的同时解决社会问题,实现社会价值,产生社会影响,人一生当中都有无数的选择,每一次的选择如果假设能够以更高的意义,赋予更高的使命,我们会对同一件事情感受不一样的力量,我们还在经营自己的企业,运营自己的团队,实现自己的价值,如果在这个时代肩负我们的肩负的使命,真正地带着一种共建生态系统的心,产生真正的生态价值链,我们的企业会走得更久更长更有生命力。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从今天开始,都做社会企业,都做社会企业家,不再孤独,我们可以有共同的理念,共同的精神,共同的价值取向,希望国家更大强大,民族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谢谢大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