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岚昕,姜岚昕讲师,姜岚昕联系方式,姜岚昕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姜岚昕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世华智业集团董事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姜岚昕:服务好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2016-01-20 54902
现在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社会上的产品大多如出一辙,所以在凭借高质量产品吸引顾客眼球和购买欲的同时,良好的客户服务理念与技巧对提高客户购买欲,增加销售额显得至关重要,它对一个公司的未来发展更是有着非同一般的作用!

  没有好客户,只有好服务。不要因为销售而服务,而是要因为服务的好而自然销售;真正的销售在于售后,用心服务胜过所有的销售方法。所以,领导一个企业,要时刻铭记:“服务”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是企业强大所不可缺少的环节。要想服务好,首先要在企业上下树立以下六个观念。

  第一,买卖的完成不是服务的结束,而是服务的开始。买卖的完成不是赚钱的结束,而是赚大钱的开始。买卖的完成不是服务的结束,而是服务的开始。

  我想任何企业都不希望自己的产品是十个客户来一次,而是希望一个顾客能来十次。增加客户的购买量,增加客户量以及增加客户购买频率,才能增加企业的销售额,而增加销售额的秘诀不是销售人员的销售技巧,而是在卖出产品以后的服务。没有良好的服务,客户可能只来一次就不会来第二次了。良好的服务是抓住客户之心的关键。

  当然,这个售后服务并不是单指那些维修、包退包换、免费安装之类的东西,而是更倾向于对客户的售后维护。客户维护工作的目的并不是让这个客户再次来买你的产品——因为单个人的购买力总是相对弱小的——而是要让更多的人来买,这样企业才能达到盈利的目的,保证市场的扩大和企业的发展。如北京中踏鞋业就做得比较好,因为这里提供免费修鞋。不管是在这里买了鞋的,还是没买鞋的都可以免费修鞋。于是,在这种维护下,连锁店开得越来越多,购鞋的人也越来越多。

  第二,每个客户都是企业的终身伙伴和一大片市场。按照“250定律”,每个客户背后都会有大约250个潜在客户。这些客户通过先前客户的种种传播,最终会知道你,不管是好的印象还是坏的印象,他们都会有一个初浅的认识。

  当然,这背后的资源能否为你所用,还与服务的品质有很大关系,这就需要你把每一个客户当成你终身的伙伴,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获得客户身后的一大片市场。一个企业如果有了这样的观念并执行下去,自然会产生巨大的效益。

  第三,带给客户比别人更好的享受和感觉。松下幸之助说过:“我的责任是为公众提供卓越的产品与服务,丰富他们的生活乐趣,并给他们带去美好的感觉。如果公司的利润下降、收入减少,就说明我们没有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由此可见,那么多消费者选择松下,是因为松下履行了他们的责任,真正做到了带给消费者比别人更好的享受和感觉。因此,如果不能给客户和消费者带来产品以外的享受和感觉,那就意味着你在这个行业中的位置会很快被别人取代。

  第四,把客户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当把企业的工作上升到一种帮助他人的高度上时,就会得到一种很好的回应,业务合作的可能性和后续合作也就大大加强了。

  第五,把客户当作上级对待。人们常说“客户就是上帝”,但是上帝对很多人来说,是虚无飘渺的,而如果把客户当作自己的上级对待,则会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参照物。

  企业员工在对待自己的上级时,都是恭恭敬敬,企业对待客户也应如此。没有客户,企业无法生存。因此,企业老板要让员工明白:每个人的最高上级不是自己,而是客户;最大的老板也不是自己,而是客户。

  第六,不要为利润而服务。虽然我们创办企业的目的是为了利润,但如果只是因为利润才是我们做事的动力,那可想而知,我们的客户肯定会越来越少,客户忠诚度也会越来越低。所以,我们在服务客户的时候,最好忘记利润。

  忘记利润,并不等于我们得不到利润。当一个人的焦点在服务和帮助别人的时候,他就能把客户服务得更好、更有价值,利润也就会和你的服务品质成正比。

  可见,我们只有实实在在地从客户的愿望、利益出发,才能真正突破陈旧的观念和机制,使自身的服务更符合竞争现实,更迎合客户心理。服务无止境,企业应该时刻关注客户需要,并把这作为一种理念深入到企业上下,只有这样,才会给企业带来无穷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