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春,张守春讲师,张守春联系方式,张守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守春:《建设经济、合理的企业薪酬福利体系》
2016-01-20 28615
薪酬福利是企业员工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薪酬体系的完善与否对人才的选用育留及整体业绩有着直接的影响。市场经济体制逐步规范,也对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完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企业大多缺乏科学的薪酬体系设计,薪酬福利对内没有公平性,对外没有竞争力,成为规
    薪酬福利是企业员工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薪酬体系的完善与否对人才的选用育留及整体业绩有着直接的影响。市场经济体制逐步规范,也对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完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企业大多缺乏科学的薪酬体系设计,薪酬福利对内没有公平性,对外没有竞争力,成为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的瓶颈。因此,建立一套规范、公平、竞争力强的薪资体系,是国内企业迫切解决的难题。
    《3E薪资设计》是以联合利华、郎讯等世界500强企业的薪酬制度为蓝本提炼出的经典课程,也是张守春老师独创的最具实战意义、操作性和实用性的品牌课程,在国内风行已久。张老师根据在联合利华、朗讯等知名制企业工作和专业咨询经验,整合现代最先进、规范的薪资设计技术与管理理念,在国内首倡“3E薪资设计”。课程结合生动精彩案例和趣味横生的演练(计算机操作演练占课程四分之三时间,在老师带动下逐步设计一个现实一家公司的薪资结构),使学员在轻松愉快、互动热烈的气氛中掌握3E理论和全套薪资设计技术。课程设计针对国内薪酬体系的特点,为企业量身打造,力求满足企业的实际需要,课堂学员满意率极高。很多学员在接受培训后即依照课程所学重新设计本公司薪资,得到所在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
【本课程具有以下突出特点】
    可操作性极强。课程中用四分之三的时间使用笔记本电脑和3E薪资设计软件手把手的教会学员设计薪资曲线及固定变动工资结构、预算、奖金、调薪、级差、级幅度等,学员课后即可将所学知识应用于HR日常管理中,设计出系统、科学、实用的企业薪资结构。
    采用真实案例。课程中的所有练习案例均使用翰威特真实的市场薪资调查数据,教会学员如何读和使用市场报告、如何参照标杆企业的数据设计自身的薪资体系。学员通过对调查报告及数据的系统分析鱼学习,可牢固掌握3E薪资设计的相关技巧。
    注重实际应用。针对国内薪酬体系特点,结合生动精彩案例和趣味横生的演练,使学员在轻松愉快、互动热烈的气氛中掌握企业薪酬体系构建、岗位测评、回归拟合和职级图设计的全套技术。很多学员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本公司的HR管理中,受到公司高层的赞许。
【本课程的学习目标】
?  全面了解年度薪资、奖金体系设计的常用方法
?  掌握3E薪资体系设计的思路与操作流程
?  了解岗位测评的相关知识,科学进行岗位测评
?  通过现场模拟,掌握薪资体系设计的技能
?  系统掌握其他种类的薪资福利体系设计方法
【本课程的学习对象】
? 人力资源总监、经理、主管;薪资福利经理、主管、专员;企业高管层人员。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薪资管理
?     如何设计全年度薪资、奖金管理体系与政策
?     如何在现有工资总额基础上设计公司的各级薪资结构,并且与工资总额相符
?     如何作薪酬年度预算与调薪预算
?     如何改革薪资结构以获得企业竞争优势
第二部分 3E薪资设计
?     三种公平性对企业薪酬的戏剧化影响(五个案例)
?     3E薪酬体系设计的基本思路
?     如何阅读和使用薪资调查报告(实例)
第三部分 岗位测评
?    四种衡量岗位价值方法
?    选择岗位测评要素与关键岗位时注意的问题
?    测评要素推荐
?    什么是Grading Matrix(职级图)以及其设计方法
?    点值法(point-factor)岗位测评演练(20分钟)
第四部分  模拟案例实践
?    手把手教您为一家真实的公司或学员自己公司设计一套薪资结构(学员自带笔记本电脑、光驱、鼠标),设计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    级别数量、级差progression、级幅spread、重叠度overlap的算法
?    工资级别、工资曲线、级差、重叠度等参数的设计技巧与经验参数
?    如何在电脑上画出规范的“多岗位序列”的薪资曲线
?    如何作薪资曲线的回归拟合,拟合的意义
?    薪资曲线的均匀化和更新
?    如何在薪资设计中使用市场薪资报告的结果
?    如何使用CR来进行年度调薪
?    年度调薪矩阵的设计,如何制定下年度薪资预算
?    奖金发放的三种公式(可解决任何企业的奖金发放问题)
?    如何作总分公司、各部门的薪资预算与控制
?    高管人员薪资结构设计特点
?    如何通过薪酬体系地设计来解决新老员工工资冲突
第五部分  多种薪资体系分析
?    skill-based薪资设计
?    3P理论
?    宽幅结构
?    知名咨询公司及张老师所作咨询案例的实际展示、讲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